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许昕:决赛相持质量很高 闫安发挥失常缘于紧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20日19:41
大运会
组图:大运会乒球许昕夺冠 女单饶文静笑容腼腆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20日深圳报道)北京时间8月20日,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最后一项男子单打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许昕以4-0横扫队友闫安,继男团、男双之后夺得本届大运会个人第三块金牌。本场比赛从结果上看许昕赢得非常轻松,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昕表示,本场比赛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而获胜的最大原因,在于自己在相持过程中回球的质量要高于对手,这使得闫安没有能够获得太好的机会。

  男子单打这枚金牌在半决赛结束之后就已经落入了中国代表团的囊中,上午许昕经过7局苦战以4-3战胜了日本选手松平贤二,而闫安则以4-0横扫了队友方博。从这两场半决赛的战况来看,许昕可谓死里逃生,而闫安则是连汗都出得很少,不过截然不同的境遇反而让许昕在决赛中占得了明显优势。

  许昕向记者透露,一般能过在大赛拿到冠军的人,可能会在夺冠历程上经历各种困难,而自己半决赛艰难闯过之后,就好比一种解脱和释放,让自己在决赛中的发挥更加自如。正如许昕所说,今天他在决赛中死死压制住了闫安的反手位,让闫安很难侧身进行强攻,两人都属于快攻进攻型选手,今天以攻对攻的场景多次出现,但是绝大多数回合球都以许昕胜利而告终,一方面许昕在被动的状态下经常能够利用高质量的防守挽回劣势,另一方面闫安多次出现出界或者回球下网的失误,这加剧了比赛的差距。

  “今天我在场下准备的东西都发挥出来,而闫安决赛的时候有些紧张,导致他的技术水平打了很多折扣。我在进攻的时候,相持的时候自己的质量高于对手,这是这场比赛赢下来最重要的因素。”许昕如此评价自己和闫安的这场决赛,而闫安也完全同意他的说法,后者表示自己大赛打得不是特别多,对于许昕出现变化的时候,自己的办法不是特别多,整体处于下风球。

  除了能够在相持中获胜,今天许昕还赢在了开局,其实在第一局和第二局,双方分别打出了11平和8平的平局状况,不过两次许昕都通过相持占得先机,第一局许昕以14-12获胜,第二局则以11-8获胜。许昕认为第一局的胜利给自己开了一个好头,“第一局能赢下来还是非常关键,今天和闫安之间都相互比较熟悉,如果输的话就可能会保守了,第一局我赢下来对后面比赛也是比较重要的因素。”

  本次大运会是许昕是第二次参加大运会,2009年他只得到了一块团体金牌,在那次单打比赛中,他在1/8决赛以3-4不敌松平贤二。两年过后两人的技术和经验都有不同程度地提升,今天许昕在半决赛还了松平贤二一个4-3,也算是报了2年前的一箭之仇。今天夺冠之后,许昕也感慨松平贤二对自己非常了解,要想轻松打败对手不太容易,当记者问及许昕最想赢的人是不是松平贤二时,许昕表示“只要是高手,我谁都想赢。”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