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大运男子110米栏-江帆13秒60获银 牙买加人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8月20日20:39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2011深圳大运会展开男子110米栏决赛的较量,中国男子110米栏第三人江帆以13秒55的成绩获得亚军,牙买加选手PARCHMENT Hansle13秒24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布鲁金斯获得季军。

  2001年8月28日,刘翔在北京大运会上以13秒33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拿下中国代表团的首枚田径金牌,这也是刘翔本人拿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国代表团派出了尹靖和谢文骏两位小将参赛。尹靖以13秒38夺得冠军,谢文骏则表现一般未能晋级决赛。

  江帆是目前中国男子110米栏第三人,他在亚洲田径锦标赛嘉兴站的比赛中,以13秒49夺冠,一举达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A标。他也即将到大邱和刘翔、史冬鹏一起参加世锦赛的比赛。下个月就要满22岁的江帆,来自南京财经大学。

  在昨天进行的这个项目的预赛中,江帆以13秒6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2,同时也排名所有参赛选手第2顺利晋级半决赛,名将尹靖却因伤临时退赛。半决赛江帆在第二小组的第5道出场,该组里他最强劲的对手,是他身边的美国选手布鲁金斯。比赛开始后江帆的起跑反应比较慢,落后于美国选手布鲁金斯一个身位。随后他保持自己的节奏逐渐追了上来,最后两个栏他冲到了第一位。最终江帆以13秒62的成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

  江帆决赛在第七道,他的报名成绩13秒49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四位。这是江帆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之前他获得了与刘翔、史冬鹏一起在上海集训的机会。刘翔告诉他,不用怕那些黑人选手,出发落后不用着急,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跑中后程一定有机会可以超越上去。半决赛江帆就是按照刘翔的经验比下来的,效果还不错。江帆透露,只身一人不带教练地到深圳参赛,他时常会和史冬鹏网上聊天,请教一些自己在技术和参赛经验上遇到的问题。

  半决赛因抢跑被取消资格的英国选手,经过申述又获得了决赛资格,决赛于是有9名选手参赛。比赛开始后江帆的起跑反应速度依然比较慢,而牙买加选手PARCHMENT Hansle则立即冲了上来。在途中跑阶段,这名牙买加选手逐渐甩开大部队取得领先,在只剩两个栏的时候已经确定了几乎不可逆转的优势。江帆尽管起跑慢了一些,但他稳定住自己的节奏在中间几个栏稳步追赶,逐渐追到了第二位。

  最终牙买加选手PARCHMENT Hansle以13秒24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江帆以13秒55的成绩获得亚军。夺冠大热门美国选手布鲁金斯获得季军。江帆赛后节奏采访时说,他还没有适应这种在两三个小时内就连跑两枪的世界大赛节奏,因此自己的决赛发挥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他说赛前他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拿奖牌,他对自己今天决赛的表现表示满意。(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