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健美操动态

深圳大运会健美操首金诞生 中国队折桂创造历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0日23:05

  华奥星空讯 中国健美操协会网消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体育公园体育馆的大运会健美操比赛馆产生了健美操项目有氧舞蹈、混合双人操的金牌。有氧舞蹈金牌不仅是本届大运会健美操项目比赛的首枚金牌,也是大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健美操项目金牌,这一具有历史性标志的金牌由中国代表队获得。

  由于健美操项目首次进入大运会比赛项目,而有氧舞蹈又是第一次列入国际健美操比赛的正式比赛项目,所以说这一金牌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而该项目罗马尼亚、韩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都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中国代表队黄晋萱、车磊、陶乐、刘超等四位世界冠军率领郑紫亚、王洋、邹琴、赵巳彤、寿旻超、林峻先等六位充满了青春朝气的年轻队员,在下午的资格赛中意外失误,仅以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晚上的决赛,中国队的帅哥靓妹们在现场几千名观众的欢呼加油声中,以极具活力、充满了想象力、表现力、富有创造性的表演;以舞蹈动作健美操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有氧舞蹈独特的魅力。他们精彩的表演得到了现场观众和各国代表团的好评,最终以19.163的优异成绩获得了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罗马尼亚、韩国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在接下来的混合双人操比赛中,该项目2011年年度总冠军中国队的黄晋萱、陶乐以21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俄罗斯、意大利获得了第二、三名。这也是黄晋萱、车磊他们今年的第二个世界冠军,也是他们在今晚的比赛中获得的第二个金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健美操一姐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黄晋萱,作为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宣誓人,开幕式上的火炬手,以她特有的魅力和高超的技术水平,为中国代表团做出了特殊的贡献。接下来她还将参加有氧踏板的比赛,并有望在该项目上再次为中国代表团添金。

  大运会健美操比赛21日将进行有氧踏板和三人操的比赛,中国代表队有望再次为中国代表团做贡献。(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