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大运会中国队包揽乒乓七金 许昕饶静文单打问鼎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0日23:05

  华奥星空讯 8月20日,大运会乒乓球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全部七项冠军,其中许昕和饶静文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最早进行的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在男、女两个项目中双双问鼎。女团比赛中,以范瑛、饶静文、马越斐为主力的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夺冠。男团决赛同样在中日两队之间进行,结果许昕、闫安、方博以3-1击败对手摘金。

  男双决赛中,许昕/闫安没有给对手中华台北队的陈建安/王翊泽任何机会,以4-0赢得金牌。女双决赛中,饶静文/马越斐战胜队友熊欣芸/唐丽颖获得冠军。混双决赛中,饶静文/尚坤与对手轻松以4-0的大比分战胜石冤优香/御内健太郎夺得混双冠军。

  男子单打决赛中,世界冠军许昕4-0横扫队友闫安夺得冠军,4局比分分别为14-12,11-8,11-7和11-6。许昕在半决赛中经受了巨大的考验,经过7局苦战才以4-3艰难击败日本选手松平贤二晋级。闫安半决赛则是4-0战胜队友方博的闫安。

  女子单打在1/4比赛后就成了中国姑娘的天下,半决赛,曼谷大运会4块金牌得主饶静文4-2淘汰熊欣芸,与队友范瑛争夺金牌。世界排名靠前的范瑛尽管先下一城,但饶静文随后以11-6,11-6,11-8,11-6连胜4局,收获了她本届大运会的第四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