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女排3-1哈萨克斯坦 2连胜领跑香港站I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0日23:24

视频-大奖赛女排3-1哈萨克斯坦 小组赛迎两连胜


组图:大梅扣杀凶马蕴雯强势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次日比赛较量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香港站I组中以3-1力克哈萨克斯坦队拿下两连胜,四局比分是25-16、19-25、25-20和25-21,目前以两战全胜积6分暂居I组首位,波兰、多米尼加和哈萨克斯坦分别排名第二至第四位。技术统计>>

  香港站I组次日第二场,中国女排启用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单丹娜首发登场;哈萨克斯坦女排则是派遣5号纳塞德金娜、6号图宾娜、7号奥美而琴科、9号鲁克姆卡亚、15号申贝尔格尔、17号迪奥比舍瓦斯卡亚、以及自由人10号埃佐客场出战。

  第一局,哈萨克斯坦队两度扣球出界开局落后到0-2,王一梅轻打小斜线和杨婕后攻中直线,中国女排领先到5-2时迫使对手暂停。随后,王一梅网前轻吊成功,并且大力暴扣直线得分,中国女排将分差扩大到12-8,并且通过马蕴雯探头球和王一梅跳发以16-10领先暂停。此后,惠若琪强攻打手出界,随后拐腕突破直线得分,中国女排将分差改写成20-12。哈萨克斯坦队一传忙中出错,魏秋月发球直接打手得分,惠若琪再度原地起跳大斜线攻击死角领先到23-12。随着杨珺菁短平快以24-14获得局点后,中国女排通过杨珺菁背快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惠若琪后攻打手出界,马蕴雯网前眼疾手快探头球成功,中国女排开局再度领先到4-1。在王一梅后攻被拦迫近到4-5,杨婕强攻出界失误,申贝尔格尔反击命中,哈萨克斯坦队反超到8-6。在中国女排落后7-10请求暂停时,杨珺菁背快和王一梅暴扣相继追分,但是单丹娜一传预判失误落后到10-14和12-16。杨婕再度眼睁睁看排球落在死角,范琳琳在12-18落后换下杨婕,马蕴雯和范琳琳双人拦网短暂迫近到17-21,王一梅强攻被双人拦死,哈萨克斯坦女排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随后利用平拉开小斜线命中以25-19将局分扳平到1-1。

  第三局,徐云丽顶替马蕴雯出任首发副攻,魏秋月网前偷袭二次球,惠若琪探头球直接命中,中国女排暂时领先到3-2。杨婕随后替换下范琳琳加强后排,徐云丽短平快并且与杨婕双人拦网以8-6和12-10继续领先。在惠若琪强攻斜线打手和魏秋月再度二次球的帮助下,中国女排在技术暂停时改写到16-13。暂停后,徐云丽短平快暴扣和王一梅单人拦背快成功,哈萨克斯坦队在落后到14-18时请求暂停。此后,王一梅强攻被拦和回球出界,徐云丽轻吊艰难渡轮,单丹娜一传失误被迫近到18-20,中国女排利用惠若琪平拉开命中以25-20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女排在暂时落后到1-2后,惠若琪后攻打手、客队快球失误、惠若琪再度打手出界、以及王一梅大力跳发得分,反超比分到5-2。在哈萨克斯坦队被迫暂停后,杨珺菁背快直线、惠若琪平拉开小斜线、以及杨珺菁发球落在界内,中国女排在技术暂停时领先到8-3。在比分从5-11追到7-11时主教练俞觉敏请求暂停,范琳琳替换下杨婕加强四号位攻击力,惠若琪五米线位置后攻打手出界,中国女排扩大分差到14-10和16-11。在王一梅跳发球连得两分后,哈萨克斯坦队一度迫近到17-19,中国女排在领先到23-19后最终通过杨珺菁轻打以25-21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进攻和发球两环节分别以57-52和10-4占据上风,但是在拦网方面却以8-10落后于哈萨克斯坦队,好在非强迫性失误方面以16-19少送对手三分,重炮手王一梅和对角惠若琪同样斩获17分共享当场“得分王”,副攻杨珺菁也进账15分力压哈队迪奥比舍瓦斯卡亚(14分)和纳塞德金娜(13分)。(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大奖赛-女排3-1哈萨克斯坦 2连胜领跑香港站I组
·技术统计:大梅小惠并列得分王 女排拦网落下风
·俞觉敏“邯郸学步”付代价 一门清大梅峰回路转
·俞觉敏力挺杨婕:训练稳 亚锦赛临近没时间改变
·攻防全能战士非她莫属 飞奔中展露女排核心价值
·副攻亮眼数据难掩一尴尬 何时能学会两条腿走路
·女排遇弱旅未能全身而退 亚锦赛摸底形势不乐观
·俞觉敏称邱亚楠机会不多 大赛临近范琳琳改接应
·女排变阵探出万金油 李娟第二欲成老俞又一革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