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2战1分创19年最差 小法已走留纳斯里何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1年08月21日00:40
幻灯:温格场边捂脸尽显沮丧 小将染红落泪离场

  由于多人伤停且小法离去,外加之纳斯里、本特纳等人心思不在兵工厂,因此本轮主场对阵利物浦之前,相当一部分阿森纳球迷都很担心酋长球场恐被攻陷。最终事实证明,担心绝非多余。2-0,红军不仅拿到了新赛季英超首胜,同时亦打破了客战阿森纳11年不胜之魔咒。更多英超新闻>>

  11年首度主场负于利物浦还意味着,这是阿森纳搬进酋长球场以后第一次败给默西塞德郡豪门。然而,让阿森纳感到难堪的数据又何止这些。随着本场2-0完胜枪手,利物浦主力门将雷纳终于在第14次与枪手过招时实现在零封,真不知他回到国家队以后小法会不会对此调侃一番。此外,这场失利还是阿森纳近10年以来赛季首个联赛主场第1次告负,其它9场8胜1平。

  如果说新赛季首个主场告负算是一个不祥征兆,那么酋长球场已然不是枪手福地则更会让兵工厂人揪心。如果把上赛季的比赛算上,阿森纳近6个主场仅仅只有1场胜局(今年5月1日主场1-0击败曼联),若把主客场战绩均算到一起,枪手近5场英超的战绩更是差的令人发指——2平3负。

  同样也得看到的是,随着新赛季前两轮1平1负,这也就此创下了阿森纳近19年以来英超最差开局,比如今这次更为糟糕的一幕发生于英超成立元年,1992/93赛季前两轮阿森纳分别2-4负于考文垂,以及0-1负于布莱克本,而当赛季阿森纳最终排名则是第10位。由于如今已创了19年最差开局,这也就是说,自温格1996年执教阿森纳以后,教授以往还没有遭遇过如今这种巨大尴尬。

  温格确实该对现状予以高度重视了,因为比战绩糟糕更为可怕的是,如今这支阿森纳已然面临着委实太多的问题。失去队魂兼胜负手的小法以后(注:上赛季拥有小法赢了64%的比赛,没有只赢31%),球队士气普遍比较低落甚至有些浮躁,前两轮未进1球且2人染红离场(热尔维尼奥与弗林蓬)便是全队心态与竞技状态的真实写照。

  心理层面的问题很难解决,竞技层面的症结又何尝不是如此?如今明摆着的是,失去小法以后,阿森纳进攻果然杂乱无章,纳斯里今天踢的倒是有够努力,但无论从哪方面去看,法国人顶多都只能算是将才而非帅才,哪怕他也曾完成过带球突进近70米后打门,以及在进攻端频频穿插。其实与小法相比,纳斯里的最大弱点在于,他传球水准欠佳,上赛季各项比赛仅4次助攻便能说明问题。现如今温格硬是将其推到中场组织者的位置上,在其心思飞到曼城的既定事实面前,纳斯里怎么可能打出高水准?况且他或许真就不是这块料。

  纳斯里看似已经不想在阿森纳继续效力,温格将其卖掉便是,但话说回来,纳斯里走人以后,他所处的位置又该由谁取代呢?马塔?该球员赴切尔西如今俨然进入读秒阶段。张伯伦?连沃尔科特都还没有完全打出名堂,遑论“沃尔科特二世”。总不会是罗西基又或迪亚比吧,相信就连他俩自己心里也都清楚:“这活怕是干不了。”

  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温格无限偏执的个性决定了,阿森纳不会谋求最最直接的解决方案,说白了也就是不可能在夏窗即将关闭之前火速连签强援,因为谁都不难看到,温格宁可将弗林蓬、詹金森、米奎尔这些小年轻推上火线,他也没有打算为加里-卡希尔、贾吉尔卡等人加价,哪怕球队伤停情况已经变的十分严重。退一万步讲,就算温格幡然醒悟砸出传说中已经备好的4000万英镑买人,远水救不了近火倒也是定论。

  阿森纳下周就将在欧冠资格赛次回合客战乌迪内斯,眼下不争事实是,此役科斯切尔尼受伤,詹金森伤疑,而威尔希尔、迪亚比、吉布斯、乔鲁、特劳雷等人也都处于因伤告休期,假如在未来几天内纳斯里与本特纳相继离队,真不知温格前往弗留基球场时会打出怎样一手牌。一旦因人手不足进而被乌迪内斯淘汰出局,恶性连锁反应则定会出现,因为就在下周,球队就得作客老特拉福德对阵曼联,前景是否值得乐观?想必无需赘述。

  (搜狐体育 纳斯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