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香港站中国两连胜 大梅重拾“重炮”本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1日00:5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第三周香港站I组的比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小组弱旅哈萨克斯坦队。尽管中国女排意外地丢掉一局,但值得一提的是“重炮手”王一梅本场比赛砍下17分,其中扣球12分拦网1分发球4分,如此表现也一扫前两站在场上的不佳状态。

  王一梅在今年入选国家队后就承担起了队内的一传重任,除了个别场次有抢眼表现外,大梅的状态可以用惨淡来形容。特别是在大奖赛漯河站上,王一梅在3场比赛上均未打满全场,并且成为了对手追发的对象。不过从泉州站开始,主帅俞觉敏作出了调整,王一梅从原本的接六轮一传减少至一轮,这样的变化也让她的状态得到了回升。尽管上周以0-3输给了俄罗斯队,但王一梅的表现还是令人们感受到了以往的风采。

  在香港站上,中国女排在战术体系上再次做出调整,王一梅被完全解放,不参与一传体系,用俞觉敏的话说就是“王一梅的重点是放在进攻上”。进攻火力全开的王一梅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全场轰下13分,创此次大奖赛的个人新高,尽管扣球命中率仅有33.33%,但在发扣拦环节位列全队前三名。而在今晚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王一梅的状态得到了提升,毫无一传任务的她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进攻一端,虽然中国女排在第二局由于一传的老毛病再次出现,但这无碍于王一梅在第三局和第四局的发挥,特别是在第四局大梅两次大力跳发直接得分将全场观众的情绪推向了最高潮!

  在迎来两连胜的同时,王一梅作为队中不可缺少的主攻手之一,承担着中国女排亚锦赛和世界杯的重任,如果能够保持今晚的状态,那么她在进攻端的作用无疑会被继续放大。中国女排明晚将迎来I组的最后一个对手波兰队的挑战,虽然波兰队在今天以1-3不敌多米尼加,但中国队仍不能小视对手的实力,而明晚一战,俞觉敏应该会沿用今晚的战术体系,届时王一梅的发挥能否带来更大的惊喜呢?大家拭目以待!(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