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大连实德

实德上下忌惮惠州球场草皮 文加达警告:勿轻敌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21日07:31

  “你要什么? ”实德队所有的教练、球员围成一个大圈,将胳膊搭在彼此肩头,主教练文加达则用英语连续追问3次,以此来激发球员们的斗志。答案依旧是响亮的“胜利”,21日与深圳队一战,决定着实德队在剩余阶段联赛中的心情:赢了,基本上就脱离了保级圈,万一输了,他们还要继续挣扎,直到赛季结束。

  我们一定要赢

  惠州的气温很高,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由于没有阳光直射,再加上不时有微风吹过,倒还显得比较凉爽。实德队的出现打破了这里的静寂,除了赵宏略因在19日由深圳宝安机场赶往惠州的大巴上被空调吹得有些感冒,只能一个人在场边慢走外,其他所有队员全都正常参加了训练。

  如此齐整的阵容,还是本赛季从未有过的。最后阶段被辽宁队逼平,令实德上上下下都很恼火,但此刻,文加达提醒队员们要把神经全部放轻松。他甚至当众开起了一名年轻队员的玩笑,摸了摸他的脸蛋,看他有没有长出胡子。阿德里亚诺已经用精彩的传球和进球证明了自己,不过,他的腿部有点拉伤,这让文加达略感担心。他特意叮嘱队医,在训练结束后,一定要给阿德里亚诺再仔细检查一下。“前几场你们踢得不错! ”即使是与大连队历史上最具煽动力的教练科萨相比,文加达在这方面也毫不逊色,他大声告诉队员:“你们要把这场比赛当成是联赛的最后一场去打,我们一定要战胜对手! ”而在热火朝天的训练结束后,文加达又特意把全队都召集到一起,像之前几场比赛那样,反复追问“你要什么”。“小伙子们,接下来你们就要迎来假期,大家全都高兴起来,好好投入这场比赛! ”

  困兽也很可怕

  连续3场没有输球,而且超额完成了抢分任务,这段时间以来,实德队最大的变化,就是逐渐恢复了自信心。坐在场边的赵宏略说,希望一觉醒来,自己的感冒就完全好了,那样,就可以出场对阵深圳队了。“感觉我们应该能赢吧。 ”他深受文加达的感染,“我们队现在势头挺好,最低限度,也不至于输。 ”

  但面对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随队督战的俱乐部副总刘建伟还是表示,绝对不能轻视深圳队。“特鲁西埃确实是个高水平的教练,看他们最近打的几场比赛,感觉确实有些东西。他们现在状态不错,我们一定要充分重视起来。 ”在现场观看实德队训练的一名深足俱乐部官员称,他们也非常渴望拿下这场比赛,“特鲁西埃要求队员,必须要赢。 ”

  两支保级球队之间的比赛,3分就等于是6分,更重要的是,实德与深圳两队均处于触底之后的反弹之中,不管谁赢得了保级战,都可以极大地振奋军心。狭路相逢,就看谁发挥得更好,谁拼得更顽强。当然,对于客队来说,困难总是要大一些。他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困兽犹斗的深圳队,还包括其他种种不利因素。“相信裁判能够公正判罚吧,如果真的是没踢过对手,那也没什么可说的。 ”队内人士如此表示。

  场地很硬,队员受伤概率大增?

  刚刚踏上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草坪,实德俱乐部官员就皱起了眉头。场地很硬,而且不平,这无疑会给比赛带来更大的难度。文加达也立即注意到了这一点,他抱怨说,这里的场地维护得不好。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是最近几年才建成的,从外观到看台,都建得非常漂亮。

  唯一让人不满意的就是场地,草很厚,显然是有段时间没有修剪过了。而且,可能是之前曾在这里打过水战,赛后又没有及时平整,现在场地显得比较硬,场内更是不时出现坑洼。这大大增加了队员受伤的概率,同时,对于强调技术配合的球队来说,想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也有些难度。“这么漂亮的体育场,场地没有好好维护,确实是太不应该了。”实德队内人士抱怨说。其实,对于深圳队来说,场地同样也是个困难,他们的发挥也将因此而受到限制。场地因素不是单单针对哪一方的,但可以肯定,影响的是比赛的精彩程度。

  晨报惠州8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