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人和

浐灞两将缺席无缘战成都 意籍后腰或得桑尼重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8月21日08:30

  这是一支典型弱旅,迄今只有两胜且均在客场所获,被公认为本赛季降级的最大热门,这便是浐灞队今晚的客战对手成都谢菲联。经历了两场不如意表现的浐灞队能否振作起来,这是今晚的最大悬念,浐灞会翻然改进还是继续低迷?

  拒绝“扶贫” 浐灞要一雪前耻

  提起成都谢菲联,浐灞上下可谓恨得“咬牙切齿”,上半赛季浐灞由盛转衰的一个标志就是主场意外败在成都队脚下,这也是迄今为止,浐灞队主场唯一的失利。如今复盘那场比赛,浐灞队输得极为意外,全场占尽优势却不慎被对手偷袭成功。“这次到了成都客场,我们决不能有半点松懈,一定要全力以赴。”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说。

  让浐灞俱乐部忌讳的是,此前客场比赛,浐灞队屡次扮演“扶贫”角色,河南和长春的主场不胜纪录均是在浐灞身上所获,而江苏发起一路狂飙正是源于主场战胜浐灞队之后。如今成都队的形势相似,主场战绩为4平5负,急切盼望主场胜利来摆脱垫底的命运。

  对此一位教练组成员说道:“我们客场输球均为自身问题,并非是撞了邪门。只要我们自身能调整好,对手就很难得逞。”有必要指出的是,成都队迄今的两场胜利均为客场,分别是爆冷击败天津和浐灞。此前成都队在主场逼平了天津,自我感觉很有心得,此番与浐灞队交锋,该队也希望能拿到分数。

  两将缺席 全新阵容战成都

  自从桑特拉奇上任后,浐灞队的阵容一直处于局部微调之中,但效果并不理想,以至于上轮主场战天津队的首发阵容让外界诟病。今晚战成都,桑特拉奇的直面考验是两位主力李春郁和巴哈利卡因为伤病均高挂免战牌,昨日球队出征成都时,两人干脆留在西安休整。不过久比奇的解禁复出,多少能缓解后防线上的压力。

  从近日的训练来看,桑尼很可能重新起用孙继海和久比奇的中卫搭档,而左后卫张成林和右后卫刘清的组合也会被固定下来。意大利外援菲尔马尼上轮的表现赢得一致好评,加之李春郁缺席,在此背景下,菲尔马尼和赵旭日成为双后腰的必然组合。

  在威尔森和里奥丹之间,感觉桑尼更喜欢威尔森,不过上轮预备队联赛里奥丹攻入两球,算是开了和,或许会增加桑尼对其的信任度。前腰和前锋的位置,按照常理应是威尔森和里奥丹的组合,当然也不排除威尔森和李凯组合的可能性。

  出征成都前,浐灞俱乐部专门召开球队内部会议,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肯定了上轮比赛球队表现出的拼搏精神,“踢得像爷们儿一样。”希望球队能再接再厉,在客场比赛打出威风和精气神来。本轮赛事过后中超将迎来三周左右的间歇期,按照计划,与成都队赛后浐灞队将放假两天,然后全队很可能奔赴北京香河基地集训。“如果这场不尽全力,那么这两天假期就取消了。”一位俱乐部高层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困兽犹斗 谨防被其咬一口

  这支成都谢菲联能登上中超舞台,多亏了许宏涛的长袖善舞。在许宏涛涉嫌买球后,成都队就一直走下坡路,至本赛季初,该俱乐部爆发了严重的财务危机,到了二次转会更是甩卖了宋振瑜、刘宇等主将,不久前又因成绩不佳罢免了洋帅诺瑞。如今成都谢菲联以13分排名倒数第一,距离排名倒数第三的南昌队有5分之多,被公认为本赛季的降级大热门。成都队的财力和环境如此糟糕,但切莫因此低估了该队反咬一口的能力。尽管主场迄今未胜一场,但成都队在家门口擅长发动阻击战,最近两个主场,成都队先后逼平了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硬仗成都队均是先获得进球,对阵长春甚至一度领先两球,只是由于防守稀松被扳平。

  成都队能积分垫底,很大程度上是被防守拖了后腿,目前该队丢了35球,为中超最差防线。这两项数据说明,成都队在主场骁勇善战,开场的三板斧气势逼人,但防守能力太过寻常。这对今晚出战的浐灞队提出一个要求,首先要做到开场时切莫大意,稳扎稳打躲过其三板斧,然后向其腹地发动猛攻。

  其实浐灞队只要能做到正常发挥,按照球员个人能力,还是很有希望攻陷对手城池。成都队对抗强敌的资本是拼劲和体能,若遭遇更骁勇的对手则会输得更惨,本赛季遭遇国安、恒大、辽宁等队,成都队不输则已,一输即为惨败。今晚的浐灞队能做到吗?

  本报特派成都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