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两失必进球?攒人品! 博阿斯视他如金子重过魔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1年08月21日04:19

  1粒关键的进球,2次几乎必进的机会。32岁的老将阿内尔卡在切尔西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中成为球队反败为胜的功臣,如果没有他下半时及时的进球稳定军心,博阿斯在斯坦福桥的处子秀很有可能会以失败告终。阿内尔卡也用进球向质疑他的人表明,他完全有能力坐稳切尔西的主力位置。

  取代马卢达成为前锋线的首发,甚至排在德罗巴前面,这表现出博阿斯对于法国老将阿内尔卡的信任。虽然在首轮比赛中,阿内尔卡替补登场没有给球队带来胜利,但是阿内尔卡的能力以及他在球场上展现出的活力得到了博阿斯的认可。

  与西布朗的上半时比赛,说实在的,整个切尔西都似乎处于“冬眠”的状态,后防线说丢球就丢球,进攻大家都是各自为战,还无章法。阿内尔卡作为锋线上辅佐托雷斯的重要力量,没有太多的机会展现自己的能力,拿起很少,主动的要求也很少。但是从下半时比赛的表现和发挥可以看出,阿内尔卡明显在上半时有所留力。

  经过中场休息,下半时刚一开场,阿内尔卡就展现出完全不同的状态和感觉,切尔西的进攻也因此开始具有威胁。第53分钟,阿内尔卡与兰帕德前场配合被对方阻挡,兰帕德摔倒在对方禁区内,就在双方球员在等待裁判的判罚时,阿内尔卡禁区内得球小角度低射,皮球打在奥尔松的脚上折射入网。1-1。这粒进球首先要感谢摔倒在禁区内的兰帕德,正是因为他的摔倒造成了双方球员对于裁判判罚的疑惑,其次要感谢对方的主力后卫奥尔松,如果皮球不是打在他的脚上,皮球很难从福斯特的身边滚入大门。

  《天空体育》赛后在凭借阿内尔卡的表现时表示:“阿内尔卡在下半场突然爆发,他就好像是装了马达一样活力四射,除了进球之外,还有两次帮助球队提前锁定胜局的机会。”没错,在扳平比分之后,阿内尔卡还有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56分钟,兰帕德禁区外挑传,阿内尔卡小禁区内近距离低射,可惜皮球被福斯特倒地用脚挡出。82分钟,阿内尔卡前场接队友的直塞形成单刀,福斯特弃门而出,阿内尔卡推射空门未能命中。其实这个球的处理阿内尔卡有些太独,或者说缺乏思考,如果当时阿内尔卡将皮球分给位置更好的队友,那么破门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其实夏季备战期有关于阿内尔卡将会被清理的消息就遍布各大媒体,由于托雷斯和德罗巴两大神锋的位置稳固,再加上小将斯图里奇异军突起,这使得此前原本是绝对主力的阿内尔卡在球队中的地位较为尴尬。上周出版的《镜报》甚至披露,由于不满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阿内尔卡已经有了离开切尔西的打算。不过看了阿内尔卡本场比赛的表现,相信博阿斯不会轻易放弃这位技术出众,得分感觉不俗,关键时刻能够解决问题的神奇射手。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