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健美操动态

中国健美操大运结硕果 包揽该项目首日两个冠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21日00:06
  本报深圳专电 在本届深圳大运会中,有不少项目是第一次亮相,比如说昨天进行的健美操比赛。最终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先后在有氧舞蹈和混合双人操的比赛中排名第一,包揽了该项目首日的冠军。

  健美操是一项在我国乃至全世界高校中拥有广泛基础的运动。中国代表团秘书长王刚说:“健美操是在学校中开展得非常好的项目,也深得学生的喜爱,在央视有直播的一年一度的健美操锦标赛,搞得很火。”今年年初在法国举行的健美操世界杯系列赛中,中国健美操队就战胜了东道主,包揽了比赛的所有金牌。

  参加本届大运会的中国健美操队员分别来自天津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其中有3名世界冠军,分别是陶乐、车磊和黄晋萱。在昨天健美操的首个比赛日中,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包揽了有氧舞蹈和混合双人操的冠军,黄晋萱和陶乐更是拿到了两块金牌。

  和本届大运会大多数别的项目不同,健美操是一个相当纯粹的校园运动。这次中国队的主教练王宏便是北体大的博士,在参赛选手当中,除了本科生以外,还有4名研究生。北京市大体协两操分会副秘书长王立红说:“健美操课已经是北京各高校体育教学的主干课程,学生非常喜欢。目前北京90%以上的高校有自己的健美操队,这次我们还组织了北京各高校的几十名健美操老师专程来深圳观摩。”

  作者:王子轩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