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男足点球7-8憾负乌拉圭 将与意大利争第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1日07:24

  中新网深圳8月20日电 (记者王欢)在大运会男足1/4决赛中2比3憾负史上最强日本队的中国男足,20日迎来排位赛第一个对手乌拉圭队。被球迷视为虽败犹荣、踢出了阳刚血性的中国队在这场荣誉之战中未能得到安慰,头号球星范志强点球大战中射失关键球,将最终比分定格在7比8,无缘五、六名争夺战。

  尽管乌拉圭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杀进四强,又在今年的美洲杯上拿了冠军,但乌拉圭大运男足的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小组第二出线的他们在1/4决赛中遭俄罗斯队点杀,和中国队一样,也期待着在今日排位赛中一吐怨气。

  上半场,双方呈现胶着场面,都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易边再战,中国队加强了中前场的配合,利用边路突围和角球,多次在乌拉圭队门前制造机会,静轩、武方虎、卢斌几次起脚攻门,无奈总是缺少些运气,不是偏出球门、就是击中对方球员身体弹飞。

  乌拉圭队忙于在自家门前救急,仅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发起一次颇具威胁的防守反击。乌拉圭门将菲利佩·费尔南德斯当日表现神勇,左推右挡封堵了中国队的轰炸,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前七轮,双方球员都沉稳施射得分。第八轮,乌拉圭的桑提亚戈轻松命中,中国队本次大运会上已攻入4球、有着“统治级”表现的范志强随后轻推球门右角,菲利佩·费尔南德斯准确判断,将皮球档出。

  伴随乌拉圭队员的狂奔欢呼,中国队员静静走向赛场边,向现场助威的中国球迷鞠躬致谢。7比8,中国队在这场排位赛中没能更进一步,只得稍后与意大利队争夺第7名。

  “上半场我们的队员还是有争名次的思想包袱,在体能消耗和天气炎热的不利条件下,没能打出水平。”中国队教练袁微赛后表示,“经过中场调整,我们在下半场打出了更多细腻的配合,用地面球和速度弥补了身材上的劣势,并用定位球制造了不少机会,只是最后临门一脚比较可惜和遗憾。”

  袁微认为,队员们整场比赛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最终点球惜败更多缘于运气,“范志强都进4个球了,不是技术问题。虽然有些遗憾,但对我们的队员将是宝贵的经历。”

相关新闻:

·代表团团长为大运男足落泪 感慨:他们够份儿了
·大运会-范志强携博士破门 男足2-3日本无缘四强
·金志扬:重复犯错不可原谅 愿成中国足球铺路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