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退役后转行踢足球 提前十天抵韩国备战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8月21日07:44
组图:博尔特大邱认真备战 黑色运动衣拉风帅气

  早报讯 伤病总是人类挑战极限不可避免的障碍。过去一年,伤病就没有远离过博尔特。现在,这位“牙买加飞人”重新回到跑道,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依然是人们口中“来自外太空的闪电”。

  8月27日,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就将拉开大幕,博尔特是第一个前往韩国大邱进行世锦赛备战的顶级明星。提前十天备战的“闪电”,如今更明白自己的目标。

  虽然贵为世界巨星,但博尔特这次在韩国入住的酒店房间价格仅为人民币1000元。当然,“闪电”也有自己的特殊要求,他特意准备了30双全新的跑鞋。在这里,牙买加人只有一个目标——金牌。

  关于世锦赛,博尔特很现实,至少他没有幻想过再次复制北京奥运会的神奇:“在本次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我的目标是金牌,暂时还没有考虑打破世界纪录的问题。如果这次我能够跑得更快,当然最好不过,但它不是我目前所关注的重点,拿到金牌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作为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同样有着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传奇:“我梦想成为体育界的传奇,所以我一直都想拥有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头衔。我很喜欢速度,想尽可能地享受速度带给我的快乐和刺激。”

  过去的一年,伤病让博尔特对职业生涯有了更多的思考,在他看来退役的姚明并没有太多遗憾,而自己即便有了职业生涯的时间表,但更希望拥有急流勇退的机会。

  “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姚明拥有了那么伟大而值得骄傲的运动生涯,我衷心地祝福他和恭喜他。而对于我来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26岁,教练认为那将是我的巅峰时刻。然后我可能在2016年奥运会后退役。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运动生涯最巅峰的时候退役。”博尔特说。

  退役后的“闪电”又会有什么打算?牙买加人的答案与足球有关:“我经常在电视上观看一些体育赛事,特别是英超联赛和一些NBA比赛。所以退役以后,比起建一所短跑学校,我更可能去尝试踢足球。”

  据东方早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