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饶静文成8金女王 坦言没有秘诀原则尽自己全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21日09:27

  随着范瑛最后一记回球失误,饶静文以4∶1的总比分战胜队友、夺得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这是饶静文在本届大运会上获得的第4枚金牌,也使得她继2007年曼谷亚运会后又一次在一届大运会上实现“全满贯”,也是现役中国运动员中夺得大运会金牌最多的选手。

  今年26岁的饶静文是华东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2007年曼谷大运会,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她一举将女单、女双、混双和女团4枚金牌收入囊中,实现了单届大运会上的“全满贯”。时隔4年,出现在深圳大运会赛场的她依旧一路高歌:先是与范瑛、马越斐等队友搭档轻松夺得女团金牌、紧接着搭档小将尚坤在混双比赛中折桂、随后搭档马越斐问鼎女双冠军、最后又将女单金牌收入囊中。然而提到两次“全满贯”的经历,这位8金女王却笑言并没有什么秘诀,“秘诀?真的没有啊。不论打球还是做事,自己的原则就是尽自己的全力。两届大运会一共拿了8块金牌,也都是尽了全力了,而且这两次自己运气都还不错。”

  8金已经足以让不少人仰视了,但这位多金王却表示,自己还没有打够,“虽然明年就毕业了,但是只要教练不开除我,我还是想再打大运会,这一次绝对不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大运会。”按照规定,大学毕业后2年的运动员仍有资格出战大运会的比赛,因此饶静文仍有可能出战2年后的大运会,继续书写自己的“多金”奇迹。

  不过,在渴望再创佳绩的同时,饶静文也表现出了对平凡校园生活的向往。由于常年跟着国家队征战,她很少有时间回到学校上课,没什么机会体验真正的大学生活。“如果有一天退役了,真想回到大学去生活,因为我觉得大学生活非常单纯,很简单。”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