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江帆:和刘翔史冬鹏一起训练 最主要心态是学习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1日08:58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电(记者马晓澄 李铮 周慧敏)江帆,这名中国男子110米栏的新星,在20日晚举行的大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获得银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名年轻选手一直强调,自己现在最主要的心态还是两个字:学习。

  比赛中,观众毫不吝啬地将最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给了江帆,当他冲线时,整个赛场的气氛都达到了高潮。虽然江帆未能延续刘翔在北京大运会和尹靖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获得金牌的辉煌,但这位小伙子跑出的13秒55的成绩已经是他个人第三好的成绩。

  刘翔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达了祝贺:“恭喜江帆获得大运会110米栏第二名!大邱加油!”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江帆这么评价自己的表现:“我跑过13秒49,也跑过13秒52,要跑得好成绩需要各方面条件,场地、观众还有天气,我觉得这三个方面在深圳都具备了,所以这个成绩还是在正常发挥之内吧。”

  不过,他在比赛中也出现了“打栏”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获得更好的成绩。他说:“打栏也说明我的技术确实还不成熟,我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加强学习,在将来尽量避免。”

  此前江帆顺利跑出奥运A标的成绩后,也接到了去参加世锦赛的通知,不过他必须去上海参加集训,而跟他一起训练的就有刘翔和史冬鹏这两位大腕。

  “跟随刘翔和史冬鹏两位大哥一起训练,我抱的第一心态还是学习,他们是前辈,而我才刚刚冒出一点苗头。”他说,“跟刘翔一起生活,我就是要吸取一个成功运动员的精华,他的作息,每天训练的热身,各方面的技术都需要学习。”

  谈到接下来要参加的韩国大邱世锦赛,他说,自己并没有抱着太高的期望。“作为新手主要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能走多远就尽量走多远吧。”

  作者:马晓澄 李铮 周慧敏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