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国象比赛即将收官 谭中怡和黄茜全力冲金

来源:重庆日报
2011年08月21日09:43

  本报深圳8月20日电 (记者 韩成栋)21日,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角逐。目前,在女子个人赛中,重庆棋手谭中怡、黄茜分别排名积分榜第二位和第四位,保留着冲击金牌的希望。

  在19日结束的第七轮和第八轮比赛中,两名重庆棋手的表现有些起伏。其中,谭中怡在第七轮中战胜格鲁吉亚名将巴特西亚什维利,一度占据积分榜第一名,只可惜她在第八轮中,不敌蒙古名将蒙格图尔,滑落至积分榜第二名,与排名榜首的俄罗斯棋手伊莉娜相差0.5分。另一名重庆棋手黄茜在第七轮战胜队友沈阳后,第八轮被土耳其棋手伊尔迪兹逼平,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位。

  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谭中怡和黄茜同积6分,与第一名之间的分差为0.5分。理论上而言,谭中怡和黄茜只有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取胜,才有希望获得女子个人赛的冠军。

  重庆大学生志愿者——

  每天上岗4小时 背对球场亦开心

  本报深圳8月20日电 (记者 韩成栋)深圳大运会赛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大家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而尽情欢呼,为运动员的失误而遗憾不已。

  就在如此热烈的氛围中,却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的目光没有投向精彩的赛场,而是背对赛场、面朝看台。他们,就是深圳大运会赛场上的志愿者。

  深圳体育场,有9名来自重庆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以及重庆邮电大学。他们中,年龄最大的25岁,最小的是只有19岁;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他们心里所想的事情——就是为深圳大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辛苦,但收获更多”

  18日,来自西政国际法学院大二的毛丹丹分到的任务,是在深圳体育场6区入口引导观众入场。当天深圳的气温在35℃以上,19岁的毛丹丹顶着烈日站在6区入口处,面带微笑为入场观众指引道路。

  虽然每隔一个小时就会换一班岗,但一天下来,毛丹丹至少要工作4个小时以上。她说:“参与大运会,是自己人生中难得的一次经历。作为一名志愿者,自己在大运赛场上收获了很多东西,比如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帮助和为别人服务的满足感。”

  毛丹丹说的“收获”,其他几名重庆志愿者也有同样的感受。来自重庆大学的熊博说:“在大运会上,为别人服务的时候,我收获到一种很简单的快乐,观众的一个微笑、一声谢谢、一句肯定,都是对我最大的奖励。”

  “不能欢呼,但心中满足”

  按照分工,在深圳体育场6区工作的重庆志愿者,有的负责在门口引导观众,有的则在看台上维持秩序,服务观众。但无论在什么岗位,他们都无法观看近在咫尺的精彩比赛。

  熊博说,中国足球队的小组赛都是在这个体育场进行,作为球迷的我很渴望能够观看比赛,但由于担任志愿者工作,我身处看台却不能观看比赛。“是有点别扭,甚至在中国队进球的时候也不能欢呼,必须压抑住自己的情绪。不过,想到自己的职责,我也觉得很开心,毕竟我也是这场比赛的参与者,能为那么多观众服务,自己心里也有很大的满足感。”

  背对球场“感受”了男足1/4决赛的重庆大学外语学院的周羽笑着对本报记者说:“说实话,自己其实很想去看比赛。但是,自己的工作不允许,所以只能在心里感受一下。不过,当一场比赛散场,看到观众们都满意离开的时候,我们还是感到十分开心,觉得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