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中国队包揽乒球赛七金 饶静文成大运史上八金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21日09:50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谭德波 冯庆)昨天下午,随着饶静文和许昕分别夺得女单和男单金牌,万众瞩目的大运会乒乓项目全部比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了所有项目7枚金牌。

  深圳大运会还成就了一项纪录,中国女选手饶静文在击败范瑛获得女单金牌之后,实现了成为大运会“八金王”的目标。深大学生范瑛尽管遗憾告负,获得亚军,但她为中国队其他项目的夺金立下了汗马功劳,她出色的削球打法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范瑛和饶静文一直是本届大运乒乓女单项目夺金两大热门人选。之前,范瑛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希望和饶静文“会师”决赛,还评价队友“实力很强”。昨天,深圳湾体育中心终于迎来了这场期待已久的“巅峰对决”。

  作为削球手,范瑛在首局比赛中以旋转和多变取胜,11∶7给了饶静文一个“下马威”。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饶静文逐渐进入状态,尽管范瑛不断削出非常“华丽”的球路,但在控球和击球节奏上,总感觉比饶静文要慢半拍。饶静文在接下来的四局比赛中,充分发挥了“以快制慢”的优势,范瑛的削球很难对饶静文形成“杀伤力”,最终范瑛连负四局,以大比分1∶4痛失金牌。

  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单决赛同样在两位中国选手间展开,呼声极高的“头号种子”许昕以4∶0击败队友闫安,首度夺得大运会男单冠军。至此,中国队以包揽全部7金的成绩收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