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揭前大运冠军百米胡凯另一面:自曝糗事被捉弄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1日10:05

  不一样的胡凯

  不一样的精彩

  陈建国/文 温文锋/图

  胡凯来访,晶报编委郭洪义以一套《深圳日记》相赠留念。

  作为清华大学的博士生,严谨的治学是第一位的;作为男子百米运动员,同样需要各个动作必须到位不能有毫厘之差。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百米冠军胡凯,也正是如此“身兼两职”。不过,昨天胡凯来到晶报做客,我们扒掉了他严谨的外衣,给你讲几个胡凯的小段子。

  我也有糗事

  大一期末考试前,胡凯在交了《市场营销》课老师布置的一个案例分析的作业后,老师很满意,并对胡凯说:“你分析得非常好,加上你平时的表现和课堂上回答问题的积极性,本次期末考试我一定会给你一个高分的!”胡凯听后自然无比兴奋,追问了一句:“老师,你确定会给我高分么?”得到的回答是:“我保证。”但没想到公布分数时,在班里却仅仅位居中游,胡凯不解地问老师,您这并不是一个高分啊?这次得到的回答险些令眼镜侠的眼镜跌在了地上:“哦,对不起,我记错名字了,那个平时表现好的不是你。”

  我也有情怀

  胡凯在读研的时候,有一次在“组织行为学”的课上,导师教导大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情怀,他还举了一个例子:他信回国在走下飞机的时候趴在地上亲吻了自己国家的土地,你们有谁能做到这样?这时,胡凯站起来说:“我能!我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亲吻过鸟巢的跑道。”老师说:“哦,你是志愿者吧?”胡凯说:“不,我是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老师立马改口道:“等等,我得把你的名字记下来,期末考试加5分!”就这样,胡凯又一次在期末考试中拿到了全班最高分。

  我也曾被捉弄

  很多人在刚上大学的时候都曾被“骚扰”电话捉弄过,胡凯也不幸成为其中之一。熄灯前,宿舍里的电话响了,胡凯接起电话后,话筒里传出:“你好,这里是广播电台,女生楼的同学为您点播了一首动力火车的‘当’,请你收听。”接着,话筒里传来的不是歌曲“当”,而是脸盆等器皿发出的一阵“当当当”。意识到被捉弄后,胡凯咽不下这口气,拿起电话随手拨了一串数字,接通后胡凯刚介绍完自己是“广播电台播音员”,可下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对方截住了:“是动力火车的‘当’么?”可怜的胡凯不但没报成仇反而又一次被捉弄了。

  我也被“认出”过

  地铁是北京载客量最大的交通工具,课余外出时,地铁也是胡凯的首选,但这一次的偶然事件却让胡凯有些尴尬。坐在地铁车厢里的胡凯正翻阅着手里的杂志,忽然,坐在对面的小伙子起身冲了过来:“咦,你不是那个曹凯么?”“对不起,我不是曹凯。”“哦,不好意思,你叫秦凯!”“再次对不起,我也不叫秦凯。”

  虽然自夺取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后,有时难免会被人认出来,但这一次的“被认出”却让胡凯更多感到的是尴尬——连我的名字都没记住。

  大运行记者 陈建国/文 温文锋/图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