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90后大学生甘当志愿者奉献大运 小故事有大情怀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1日10:11

  在大运村里,有着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青葱”。这群“90后”的大学生,每天都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用汗水与微笑服务大运,奉献大运。昨日,记者走到他们中间,聆听他们的感动、记录他们的故事。

  来源多元的年轻人

  一共有2543名大运志愿者活跃在大运村的各个部室里,他们的来源多元化,从国籍上看,既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从就读高校来看,既有深圳本地的大学生,也有来自广州的大学生,还有在海外就读的大学生。大运村志愿者队伍堪称是村内最大的服务团队,承担着大量的工作。

  相对于其他的大运场馆,大运村的志愿者从开村到闭村历时26天,是志愿者中服务时间最久的,部分志愿者甚至在6月底就入驻大运村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如今,这群年轻人已然成为大运村顺畅运转中一个个至关重要的齿轮。

  大运村的志愿者之家

  大运村U站是志愿者们日常办公、休息和举行团队活动的地方,是他们工作间歇休息和上下岗签到的场所,主要用于大运村志愿者团队管理、志愿者调配和志愿者场馆运行等工作,同时也承担着接待、问询、投诉等多项工作任务。大运村U站同时也是全市68个场馆U站中,面积最大、功能最全、赛时志愿者人数最多、服务时间最长的U站。

  交流青年文化

  大运村志愿者部王海鸥介绍,为了加强团队建设,志愿者部在大运村建立起了临时党、团委和临时党团支部,营造了“做好志愿者、争当主人翁、服务大运村”的良好氛围。

  大运村是个“小地球村”,也是一个文化交流营,不同国家或地区、不同民族、不同语言、不同风俗习惯的各国大学生运动员是大运村志愿者提供服务的主要对象,也是彼此文化交流的对象。因而,大运村的志愿者展现的是中国当代青年人的精神面貌,他们的奉献和交流,唱响着世界青年一代青春、激情与友好的赞歌。

  □数读

  大运村共有2543名志愿者,其中来自喀山的有30人。

  志愿者分布在大运村的14个部室,特别是外联部1100多名志愿者,直接服务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

  大运村志愿者部建立了“业务组—大队—中队—队员”4级网络化管理架构,分为3个业务组、15个大队、57个中队。

  大运村志愿者部共有党团员志愿者1892名(党员志愿者243名,团员志愿者1649名)。

  “我觉得2011年大运会很好。中国志愿者都非常热情,他们总是会给我们喀山志愿者一些帮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

  ——Leisan Mirzieva,俄罗斯喀山志愿者

  大运行记者 朱晓蕾 邹振民/文 刘钢/图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