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篮球动态

大运会篮球场再曝大冷门 美国男篮出局未进四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1日10:21

  谁也想不到,自信满满的美国队没能逃脱被欧洲球队淘汰的命运。昨晚,在大运中心体育馆率先进行的一场1/4决赛中,美国男篮以74∶76不敌立陶宛队,被淘汰出局。这也是美国男篮参加大运会的历史上,首次未能杀入四强。

  上届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美国男篮被东道主塞尔维亚队淘汰,无缘决赛,但最后好歹仍然夺得了一枚铜牌。在参加大运会的历史上,美国男篮的战绩十分辉煌,自1965年参加大运会以来,他们在每一届的大运会中都获得了奖牌,其中13次夺得金牌。但是这一次,美国男篮首次被挡在四强之外。

  昨晚的大运中心体育馆坐得满满的,很多观众都是冲着美国男篮而来的。这场比赛,美国男篮和立陶宛男篮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不断交替上升。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还剩7分21秒,此前一直领先的美国男篮交出了领先优势,从此被立陶宛男篮牵着鼻子走,直到比赛结束。终场哨声响起,立陶宛男篮抱在一起庆祝,美国男篮只能落寞地从另一个通道逃离了人们的视线,连例行的赛后采访都没有进行。

  在这场身体对抗异常激烈的比赛中,美国男篮此前引以为傲的外围投射没有了。除了7号约翰·简金斯在上半时投中4个三分球外,下半时,美国男篮没能投中一粒三分球。最后20秒,美国队以74∶76落后,好不容易获得球权后,来自匹兹堡大学的年轻后卫阿什顿·吉布斯拉开单打,企图以一粒三分球反败为胜。可惜,他投出的球砸筐而出,最后,美国队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结局。

  在大运中心体育馆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中,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击败德国队,继立陶宛队之后也闯入了四强。今天下午,半决赛将在大运中心体育馆展开,由立陶宛队VS加拿大队,塞尔维亚队VS俄罗斯队。

  大运行记者 高志明/文、图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