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七城会男足爆超龄门 球员家长天涯论坛致信足协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8月21日10:23

  超龄!这个中国足球圈内“公开的秘密”和“毒瘤”昨日终于被捅穿!在由武汉市承办的第七届城运会男子乙组决赛阶段比赛中,大连队被组委会告知因该队多名球员存在超龄问题,取消其比赛资格。据悉,国家体育总局竞技、监察等部门联合办公组将于今日抵汉,研究对大连队的处罚。

  举报——球员家长致信足协

  昨日下午,大连队超龄问题被曝光后,记者在查找资料时意外于天涯论坛上搜索出了一封举报信,题为《中国足球烂在根上了——一个足球队员家长致中国足协的一封信》,发帖日为8月14日,也就是本次比赛开赛前两天。这名家长的信中特别作了备注——我选择把这篇文章发表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足球(U17)赛事前夕,不仅是为了泄愤,也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不仅仅是关注我个人的得失,更是关注泱泱大国的足球运动。一句话,别毁了孩子!

  这名家长在信中讲述,自己的儿子5岁开始踢球,表现不错,在本次城运会前夕,儿子说有望入选大连城运队,然而当名单公布时,他的儿子落选了。“……我终于还是通过调查得到真相:在本次大连足协公布的U17名单中,大部分是超龄队员,通过修改个人资料获得入选资格,而教练也要求将我的孩子更改到下一个年龄段(97-98年龄组)去。我当时没同意,后来孩子就回家了……”

  这名家长在信中还附上了一些他了解的超龄球员的资料,公布了两名大连队球员姓名,并称这份资料正在不断更新中。

  案情——超龄事实近乎“定案”

  “肯定不是我们举报的,我们也是在下午准备出发前被通知说和大连队的比赛不用打了。”昨晚,记者获悉,其实成都队也听说了对方球员可能存在超龄问题,但见怪不怪的他们没有去举报。

  “这件事情我们并不清楚,因为我们只是负责承办比赛,但并没有管理权力。”昨日,武汉市足协某工作人员说,处理是由组委会或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决定的。“我们也不知道举报了多少人,核实到什么程度,是否掌握了确切的证据,但从取消比赛的这个决定上看,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

  不得不说,昨天的这起大连队球员超龄事件是“超龄毒瘤”在国内大型赛事中第一次曝光并正式进行处理,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很有可能就此拉开彻底清查足坛超龄情况的序幕。

  纠结——“超龄门”累及武汉队

  按说大连队因超龄被取消比赛资格只是大连队一家的事情,但由于其参加了前两场小组赛,造成了小组出线形势乱成一锅粥。目前该小组积分情况是:武汉队昨日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战平沈阳队,一胜两平积5分;成都队前两场打平,昨日最后一轮因大连队被取消资格,判定为3:0获胜,也积5分;沈阳队3战依次为负大连、平成都、平武汉,积2分。

  成都队是“超龄门”的直接受益者。武汉队却觉得委屈,“我们2:0赢大连队,成都队却直接判为3:0获胜,比较净胜球,成都队反而成了小组第一。”同样不爽的还有沈阳队,他们提出,如果大连队球员超龄是事实,那么他们也应该被判3:0赢大连,这样沈阳队的积分也将上升至5分,与成都队、武汉队并列,最终有可能通过抽签决定哪两支球队直接小组出线。

  “这个事情上,武汉队肯定是没什么便宜可占的,因为我们本来就赢了大连队。问题是一旦抽签,我们的命运就无法确定了……”尽管如此,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武汉市足协还是表示会尊重总局的最终协调方案,相信会有一个公正的处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