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桂林女孩金银铜牌另类“大满贯” 称失冠军遗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8月21日10:46
熊欣芸(右)在女双比赛中。新华社发
熊欣芸(右)在女双比赛中。新华社发

  本报特派记者 冯辉

  8月20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乒乓球馆,女子单打比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中进行。19岁的广西女孩熊欣芸对阵曼谷大运会4金得主饶静文,经过6局激烈鏖战,熊欣芸以2∶4不敌对手,获得女单第三名。此前,在16日的女子团体比赛中,熊欣芸与队友范瑛、马越斐、饶静文一起夺得桂冠;在18日的女子双打比赛中,她与唐丽颖获得一枚银牌。这位长相甜美的桂林妹,在短短几天内,胸前就挂上了沉甸甸的金银铜3块奖牌,实现了一回奖牌“大满贯”。

  20日上午,曾经入选过国家二队的熊欣芸,与师姐饶静文在女单比赛中争夺决赛名额。饶静文是2007年曼谷大运会4金得主,本届大运会已经连获团体、混双和女双金牌,赛前被视为女单冠军大热门;熊欣芸则是首次参加大运会,从实力和经验上来讲,对手占据了优势。

  有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比赛中,熊欣芸敢打敢拼,虽然以7∶11、6∶11和8∶11输掉了前三局,但场面却相当激烈,两人的对攻非常精彩。第四局背水一战中,熊欣芸加强前三板的快攻,与饶静文进行肉搏战,她连得4分以9∶5领先;尽管对手追回3分,但熊欣芸关键时刻没有手软,以11∶8扳回一局。第五局,急于求成的饶静文失误较多,熊欣芸抓紧时机抢分,以11∶7又扳回一局。

  此时,总比分变成2∶3,熊欣芸还落后一局。第六局比赛开始,她出师不利,以0∶3落后。叫暂停后,熊欣芸将比分逐渐逼近,双方战成9:9平。最后时刻,饶静文把握战机球连得2分,以11∶9锁定胜局。至此,熊欣芸苦战6局终败北,只收获了一枚个人单打铜牌。

  此前的16日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夺取了本届大运会乒乓球的首枚金牌。熊欣芸虽然没在当天出场,但她作为中国女团的一员,参加了预赛和16进8的比赛,战胜了蒙古队和泰国队。接着,熊欣芸与队友唐丽颖搭档,在女双比赛中连续战胜了俄罗斯、韩国、日本和捷克组合,与中国另一对选手饶静文、马越斐会师决赛。18日,熊欣芸/唐丽颖0∶4输给饶静文/马越斐,收获了一枚银牌。

  20日晚,熊欣芸带着金银铜3块奖牌,乘飞机返回上海。虽然夺得了奖牌“大满贯”,但这位华东理工大学的大一学生还有些许遗憾:“比赛当然就想争冠军,希望以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