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中日女足大战一触即发 队长毕妍将成为决胜关键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21日11:22

  尽管中国女足在本次大运会上早已超额完成任务,但是女足姑娘们一路走到决赛,此时已经没有谁满足于只拿一块银牌。与巴西队的半决赛结束后,女足的姑娘们就表达了将在决赛中全力争胜的信念。队长毕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已经实现了冲级奖牌的目标,而且成功杀入决赛,感觉自己和队员们得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一直是朝着这个目标一步步走来,相信决赛一定会更精彩! ”而在点球大战中上演奇迹扑救的门将王飞,更是放出豪言,“一定要将日本队拿下! ”

  今晚20时30分,中国女足将在深圳市宝安体育场迎来本次大运女足的冠军之战,这块场地在本次大运会上承办了中国女足所有场次的比赛,可谓中国女足的福地。让我们一同期待在这里见证铿锵玫瑰的再度绽放。

  决战日本不可轻敌

  中日足球可谓一对老冤家,就在本届大运会上,中国男足正是2:3不敌日本止步八强。而今天女足赛场上将再度上演中日之战,仿佛是给了女足姑娘们一个为男足报仇的机会。

  本届大运会上的这支日本女足,曾经在小组赛中以1:3惨败给巴西队。从这个角度上讲,战胜巴西队晋级决赛的中国女足,在心理上应该能占据一定优势。

  但是足球场上实力的衡量不能简单的用胜负关系来比较。在上个月,日本国家女足刚刚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证明了其女足的水平已迈入世界顶尖行列。目前这支大运日本女足,在本次大运会中的表现也同样抢眼。

  尤其是前锋大 麻未,不仅参加过上一届大运会,在本届大运会中更是已打入8球,是当之无愧的一把锋线最尖利刃,她也是决赛中中国女足必须重点盯防的人物。

  细数大运会上与日本女足的交手记录,在09年大运会的八强战上中国女足就是被日本队淘汰。在2003年大运会,中国女足也在半决赛输给了日本大运女足。此次深圳大运会中日女足携手杀入决赛,中国队需要避免重蹈当年的覆辙。

  铿锵玫瑰能否重新绽放

  再度杀入大运会女足决赛,中国女足已创造了近三届大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此前两届大运会中国队均止步八强。2005年的大运会上,中国女足则是在决赛中不敌巴西队,屈居亚军。

  而在更早之前的几届中,中国女足的成绩也不理想。 2003年半决赛中输给日本,2001年惨败给朝鲜仅获第六。

  回忆起中国女足在大运会上的辉煌岁月,还要推到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女足当时正经历“铿锵玫瑰”的时代,在大运会中也曾3次获得冠军。最为经典的一次是1993年的美国大运会,马元安挂帅,孙雯、刘爱玲、高红、温丽蓉等名将领衔的中国女足5战四胜一平,净胜球达到20个,决赛力克美国夺冠。

  遥远的辉煌回忆,并不能成为今天获胜的筹码。但是在本届大运会上,女足姑娘们激情四溢的表现,让球迷们仿佛看到了昔日玫瑰今朝重现的希望,半决赛中到场观众人数竟然超过男足比赛,也证明了球迷们对于“铿锵玫瑰”再度绽放的渴望与期盼。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