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射击动态

遗憾:男子卧射步枪决赛 中国因一滴汗失去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1日11:24
昨天下午,在深圳市射击馆进行了大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来自深圳的队员刘刚决赛成绩很不理想。但面对前来安慰他的朋友,他回答说:看下一场的。深圳商报记者 李 博 摄
  昨天下午,在深圳市射击馆进行了大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来自深圳的队员刘刚决赛成绩很不理想。但面对前来安慰他的朋友,他回答说:看下一场的。深圳商报记者 李 博 摄

  【深圳商报讯】(见习记者 郑思)8月20日中午,在大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现场,资格赛中排名第二的深圳籍选手刘刚,因为决赛中的“意外”,同奖牌擦肩而过,遗憾地只获得第八的成绩。刘刚也是唯一一位参加射击比赛的深圳籍运动员。

  比赛结束后,有工作人员上前安慰刘刚,刘刚乐观地说:“等着看下场比赛吧。”

  在资格赛中,刘刚以595环的成绩排名第二,落后白俄罗斯选手谢尔巴采维奇2环,中国队友曹逸飞和瑞典选手与刘刚并列第二。在决赛的试射过程中,刘刚表现得很让人“放心”,除了一枪打成9点几环,其他几发均在10环以上。

  然而,决赛一开始,刘刚的发挥显得失了水准。前两环的成绩是9.4环、9.8环,两枪的失误让刘刚很快被挤出了前三甲。接下来的发挥也差强人意,成绩在9点几环和10环之间交错徘徊。与此同时,其他选手均发挥稳定,未出现明显失误,刘刚的排名一路下滑,最终名列第八。

  记者注意到,在决赛前半段,刘刚显得躁动不安,几次试图和工作人员沟通,现场不少观众猜测,莫非他的器材出了什么问题?

  “这种概率简直就是万分之一。”赛后刘刚说,平时在训练的过程中从来没有发生过此类情况。在试射结束后,也就是正式比赛前的2分钟,他额头上的一滴汗,不偏不倚,正好滴进了枪的瞄准距,尽管瞬间瞄准距模糊了。但是,谁也没有预料到这样的特殊情况。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雾里看花”地射出了第一枪,9.4环,是八名选手中最差的成绩。

  当时他安慰自己说,雾气很快会散掉的。但是,情况并没有那么乐观。等到瞄准距上的雾气渐渐散去后,比赛已经过半了。

  “其实,就算是没有这个意外,我可能也只能获块奖牌。”刘刚的话很“实诚”。他说,在资格赛中,他落后白俄罗斯选手谢尔巴采维奇2分,想要“反超”比较困难。白俄罗斯选手实力很强,拿了不少国际赛事的金牌。

  参加此次深圳大运会,刘刚承受了不少的压力。他是多哈亚运会的射击冠军,又是深圳籍选手,还是开幕式上的护旗手。早在大运会开赛之前,不少媒体就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刘刚的“训练状态”。

  “不过我真的不紧张。”刘刚说,在他看来,压力虽然有,但是赛前他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应战。他说,自己在资格赛中发挥了正常的水平,决赛中的“小意外”确实让自己遗憾。

  刘刚的家乡在辽宁沈阳农村。“小时候拿起气枪就打鸟。”聊到第一次拿枪的经历,刘刚笑得很开心。后来,刘刚把兴趣发展成了职业。1995年他进入了沈阳体校专门练习射击。2000年,在朋友的引荐下,他来到深圳射击队,成了一名深圳籍运动员。

  今年刘刚27岁了。“我想一直打下去。”他说,当教练总感觉是别人替我完成任务,没有自己上场带劲。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