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拜帅送“高帽”调整心态 申花完成赛前适应训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21日11:33

 

作为队内的元老,于涛身上的担子不轻。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彭敏熠 没有责备,没有训斥,拜塞克带着微笑与队员们一起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在球队八轮不胜的巨大压力下,任何战术的作用都已经不大,如何尽快调整好队员们的心理状态,是放在拜塞克面前的一大难题,好在这位克罗地亚人的鼓励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在过去的十天中,我每天都能看到球队在进步,这就是一个不错的信号,我希望明天的比赛中我们依然能够进步,争取拿到一个好成绩。”

  进入七月后,申花突然枯萎,连续输球后,队中开始出现球员自信不足、团队凝聚力下降等问题,当拜塞克来到球队后,他除了着重改善球队的战术打法,还特意增加了一些自创的、能增加团队凝聚力的训练项目。即首堂训练课的手球传递后,在昨天下午申花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拜塞克又想出了一个“鬼点子”——圈内抢球。

  在昨天下午的常规分组对抗前,拜塞克要求队员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大家必须在保证手不松脱的前提下完成传球,而在大圈中间,有拜塞克安排的两名球员负责抢球,只要外圈传球者的传球被圈内人碰到,就必须进圈做轮换。说起这套训练法,拜塞克颇为得意:“在手拉手的情况下,队员很难移动,这给他们的传球制造了很大难度。而当他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圈时,心里就更会明白,一支球队的团队凝聚力是多么重要。”

  除了加强自信与凝聚力,拜塞克还在赛前送了对手一颗糖衣炮弹。“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劲,他们训练有素、配合默契,要和这样一个对手过招,我们必须保证不犯错误。”有着相同想法的还有“队魂”于涛,他说:“今年天津队的实力堪称史上最强,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我们犯了一些错误,并且让对手抓住了,这需要我们明天注意。当然,我们也不要让自己背负太大压力,尽力去拼就行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