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观战指南:女足势为男足复仇 中巴女排争夺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1日11:55
“铿锵玫瑰”今晚迎战日本队。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铿锵玫瑰”今晚迎战日本队。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大运会今天将上演完结之前最后的爆发,一共将产生44枚金牌,分别分布在田径、篮球、足球、艺术体操、跳水、网球、排球、跆拳道、帆船、射击、飞碟、国际象棋、健美操等13个大项当中。田径今天收官,各路好手将为14枚金牌展开终极对决。网球也将在今天落幕,最后5个项目的决赛将陆续展开,不知道中国小花会否为我们带来惊喜。女足、女排的金牌均将在今天产生,中国姑娘均进入决赛,我们不妨关注“巾帼英雄”的表现。

  女足迎来复仇之战

  观战指南

  女子决赛 2100 深圳市宝安区体育场

  半决赛中,中国女足1比1战平巴西队后,点球大战5比4胜出,中国女足这次没有重复习惯性被逆转的“杯具”,和日本女足会师决赛。能够战胜巴西队,对中国女足和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铿锵玫瑰近些年来在国际舞台成绩不佳,此番在大运会上玫瑰再度绽放时隔6年再度挺进了世界大运会女足比赛的决赛,历史上曾经三次夺冠的中国队将要在决赛迎战老对手日本大运女足。从小组赛开始中国女足以全胜战绩杀进半决赛,这已经是中国队最近三届大运会上的最佳成绩。

  再度杀入大运会女足决赛,此役中国队创造了近三届大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此前两届大运会中国队均止步八强。此次深圳大运会中日女足携手杀入决赛,中国队需要避免重蹈2003年的覆辙,此前中国男足就是被日本队淘汰,女足姑娘迎来了中国足球复仇之战。

  中巴女排争夺冠军

  观战指南

  女子排球决赛 1930 深圳体育馆

  东道主中国女排以3比0力擒实力不俗的俄罗斯女排,晋级决赛,今天将与巴西女排争夺冠军。本届大运会,中国女排发挥出色,小组赛分别战胜加拿大、瑞典和日本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八强。1/4决赛,中国队击败了中华台北队,顺利入围四强,并与俄罗斯女排会师半决赛。两队此前互有胜负,从整体实力来看,拥有张磊、卞雨倩、朱慧菁的中国女排要略胜一筹。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排将以上海女排为班底,国手张磊将领衔出战。另外,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卞雨倩、奚希、马晓颖、朱慧菁、陈伊娜、张轶蝉、肖嫣雯等联赛队员都将披挂上阵,另外还包括李莘芸等4名上海复旦大学女排的队员。张磊、奚希、马晓颖、朱慧菁等4名队员都经历了2005年那届失利,今年闯入决赛,势必全力以赴重新夺回冠军。

  实际上,女排姑娘在大运会上的优异表现也有历史可考。2001年,中国队以国家二队加国青队的混编阵容成功夺金。此后,中国队改变了组队思路,没有再派最高规格的专业队伍参赛。2003年,南开大学女排出战仍然成功夺冠,但随后的两届,复旦大学女排和东南大学女排分别只拿到了第3名和第5名。经历了两届不算成功的赛事之后,中国队在本土作战的深圳大运会肯定不会轻易让金牌旁落。

  国象棋后归属悬念大

  观战指南

  国际象棋第九轮 0900 会展中心5楼梅花厅

  国际象棋今年首次进入大运会,也是首个进入大运会的智力运动项目。深圳大运会国际象棋赛为男女个人比赛,设男女个人和混合团体3枚金牌,这3枚金牌都将在今天产生。中国派出了王皓、王玥、李超、倪华、周健超、沈阳、黄茜和谭中怡8名棋手参赛。

  男、女个人赛经过前八轮的争夺,中国棋手李超以7.5分提前一轮锁定男子个人赛金牌。在女子组比赛中,中国棋手谭中怡和黄茜同积6分并列积分榜次席,俄罗斯棋手伊莉娜·瓦西列维奇积6.5分暂居榜首,不出意外,金牌将在她们之间产生。

  至于混合团体赛,将从个人赛里取两男一女的成绩进行计算。总体来看,中国国象队有一定优势,但也不是十拿九稳,中国棋手李超已提前一轮夺冠,男子个人成绩比较给力。女子成绩还不好说,混合团体赛能不能夺冠,要看中国女棋手最后一轮的表现,以及男子个人赛中国棋手“第二人”的表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