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中国队夺得有氧健美操团体冠军 混合双人操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1日12:08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动感的音乐,热情的舞蹈,昨天是健美超比赛的第一天,这个极具感染力的项目,演绎着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中国队的领军人物是黄晋萱,她有世界冠军的头衔,但更引入注意的是另外两个身份:大运会开幕式,黄晋萱是6位火炬手之一,和她站在一起的有刘翔、孙杨、程菲这样的大腕;之前在中国代表团的成立仪式上,黄晋萱还是运动员代表,代表500多名运动员宣誓。

  回忆这两次当“代表”的经历,黄晋萱还是一脸兴奋。传递火炬,她曾担心和孙杨交接棒时的身高差距;宣誓底稿上的100来字,她来来回回背了好多遍。

  论名气,黄晋萱远不如大运赛场的诸位奥运冠军。为什么选择黄晋萱?这个俊俏的天津姑娘说,自己这样被“重视”或许因为她更能代表大学生。黄晋萱来自天津工业大学,是全日制大学生。虽然一直参加国际大赛,黄晋萱的学业从来没有落下,她自称“拿学分的压力并不比拿奖牌低多少”。

  健美操在深圳第一次登上大运舞台,看台上有很多来自各个大学的健美操老师,据说北京90%以上的高校都有自己的健美操队。黄晋萱介绍,在中国参加竞技比赛的健美操选手并不多,但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年轻人都能找到乐趣。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