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杭州绿城 > 最新动态

绿城调查问卷显效果 成立队委会三军用命战鲁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21日12:22

  本报讯 通过一招惯用的“调查问卷”,绿城老板宋卫平轻描淡写地化解了球队面临的危机,先是让主帅吴金贵吃了颗“定心丸”,同时又以队委会的形式,安抚了球迷,也让原本毫无地位的球员有了一定的发言权,避免教练有可能因私心而滥用权力。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例子是,矫喆在经历替补上场又被换下的尴尬场面后,今晚与“老东家”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将首发出场。

  上轮主场输给河南后,本报记者就已经披露,虽然俱乐部与教练组之间、球队内部有点矛盾,但本赛季吴金贵基本不会下课(详见本报8月18日C12版)。今年忙于房产事务的老宋对球队的要求就是“平稳”,只要成绩还没差到不得不换帅的程度,老宋不希望因教练组的变动而影响球队。

  虽然在球员看来,“这份调查问卷一点用都没有”,不过对老宋来说,这只是他的一个手段,有了这份调查问卷,他可以借机向外界表明其态度,缓和俱乐部以及队中的矛盾。

  老宋给吴金贵吃了颗“定心丸”,但也给他施加了一点压力。绿城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成立了队委会,由杜威、拉米、汪嵩、吴伟、孙吉、曹轩、矫喆、姜波8名威望最高的球员组成。队委会并不分权,也不干涉主教练的权力。“主教练的权威至高无上。”队长杜威说。

  但是队委会可以了解球员的心声。他们一方面帮助教练组管理球队,提高球员们的执行力,另一方面,如果有球员觉得委屈,或者队里产生了什么矛盾,队委会可以进行沟通解决,甚至可以直接向老宋汇报情况。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主教练因私心而滥用权力的可能,这也是老宋的用意。

  对吴金贵来说,能否坐稳帅位,最终还是看成绩,而要取得好成绩,就必须依靠他的球员,首先要做的就是通过很好的沟通,弥合与一些球员之间的误会,并做到尽可能的公平,根据训练和比赛状态的优劣来选择球员。

  老宋提出教练组必须改进球队技战术,球员要有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技战术不能在一朝一夕之间改变,但精神状态调整可以立竿见影。今晚客战山东鲁能,绿城除了必须“保平争胜”,还得在场上拼命。

  本报记者 史一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