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比赛全成内战揽7金 乒乓球自己玩观众称不过瘾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张必洋
2011年08月21日12:40

  本报讯(记者 张必洋)“果然在我预料之中,中国队包揽了所有金牌。其实我打心眼里更希望看到中国队和其他代表团对决,结果两场决赛都是自己玩,激烈程度自然大打折扣。”昨日下午,随着许昕将男子单打金牌收入囊中,大运会乒乓球全部赛事正式收官,中国乒乓军团包揽全部7枚金牌,不少球迷看完比赛后觉得“不过瘾”。

  昨日下午,女单决赛在饶静文和范瑛之间展开。来自深圳大学的削球手范瑛开局打得不错,以11:7先拿下一局。然而,接下来的几局情况发生逆转,主动权一直掌握在饶静文手中。最终,饶静文以4:1的大比分战胜范瑛取得冠军。

  饶静文赛后表示,能打赢范瑛,是因为之前比她多了两次决赛经验,所以比较能适应决赛中的心理调节和场上的气氛。“我和范瑛私底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一直在一起合作,所以很熟悉她的打法,也比其他队员更能适应她的削球和旋转打法。”

  本次大运会上,饶静文一共夺得了四块金牌,实现了大满贯。更值得一提的是,她已经在大运会上获得了八块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运会夺金王。对此,饶静文只是平静地表示自己一直把大运会比赛当作大赛来打,能拿到这么多大运金牌说明自己跟大运“很有缘”。

  在随后举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许昕和队友闫安的比赛节奏很快,整场比赛显然许昕更占据一些优势,最终许昕以14:12、11:8、11:7、11:6的比分完胜闫安。许昕也是继男团和男双之后,获得了本届大运会个人第三枚金牌。在赛后总结时许昕表示,他和闫安及其他队友都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运动员,他们在打好球的同时也很重视自身的学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