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高尔夫动态

中华台北迎来金牌丰收日 包揽高尔夫两项目金牌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8月21日13:59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大运会高尔夫比赛昨日全部结束。实力强劲的中华台北队包揽女子团体和个人两金。中国女将们表现也很不错,在团体比赛中获得了银牌,黎佳韵也获得个人赛的第4名。男子方面,日本队则包揽了团体和个人金牌。

  前3天的比赛结束,中华台北选手一直遥遥领先。昨天的比赛,中华台北选手继续稳定发挥出水平,一直在成绩单上遥遥领先其他球队,最终以558杆的成绩夺得团体冠军。中华台北选手林子麒的表现更加稳健,抓下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以70杆收杆,并以总成绩280杆夺冠。

  中国队在前3天比赛后排在了第3位,不过第2位到第8位的队伍成绩相当接近,使得昨天的比赛竞争相当激烈。中国队队长黎佳韵还开玩笑说:“要刺激一下这两天表现不佳的队友张玉阳,希望她在最后一轮能打出好成绩。”张玉阳在首轮打出73杆,但在第二轮和第三轮却只打出77杆和79杆。

  昨天的比赛,黎佳韵再取佳绩,全场抓下4个“小鸟”,在最后一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取得了69杆的佳绩。这也是中国女队第一次在大运会中打出70杆以内的成绩。张玉阳果然受到刺激,昨天的状态有了明显好转,以73杆结束比赛。两人的成绩计入到女团的数据,最终以580杆获得银牌。黎佳韵以284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张玉阳以302杆获得并列第22位,徐乐以310杆排在并列第38名。来自深圳大学的蔡汶霏和尚荻安分列第57位和并列第64位。

  黎佳韵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我们知道自己有机会争夺奖牌。当我们的团体成绩滑落到第5位的时候,我一直告诉自己,‘加油,不能放弃’,我们都相信自己能够发挥出好水平。张玉阳今天打得不错,也许是我们之前的鼓励见效了。我们的成绩表明我们缩小了与欧洲国家选手的差距。”

  宝岛职业网球选手受困资金短缺

  大运会网球比赛昨天决出了两枚金牌,中华台北队获得一枚来之不易的男双金牌。

  这对中华台北网球队的男双组合中,有一位颇有名气的网球之星,他就是谢政鹏。这位19岁的选手已经3次拿到网球大满贯青少年组的双打冠军。而说起来他的姐姐谢淑薇可能更多人会熟悉一些。

  谢政鹏在深圳大运会单打比赛的首轮便出局了,但是却和李欣翰获得了双打冠军。谢政鹏希望,能和搭档一起冲击奥运会男双冠军,而且双打排名能够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

  奥运会网球比赛自从提高积分后,世界上的顶尖高手都开始参加奥运会,要想在奥运会中夺冠,难度可见一斑。作为职业球手,最重要的就是要多打比赛,多积累经验。可是长期旅行比赛的费用是巨大的,不是所有人都承担得起。

  中华台北队的青少年网球选手征战职业赛事的花费一般都是由自己支付。2009年卫冕澳网青少年组男双冠军后,谢政鹏曾萌生退役的念头,原因就是资金短缺。

  对此,谢政鹏面对媒体采访时感慨说:“内地网球选手很幸福,在出成绩之前,至少可以得到举国体制的巨大帮助。以前觉得起步太难,自己打得不好,但是现在还想继续坚持。”由于青少年组比赛是没有奖金的,谢政鹏目前为止的比赛费用仍然是由姐姐谢淑薇和家人资助。

  中华台北奥委会有一项专门的计划,针对有希望在亚运会和奥运会等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夺牌的运动员而制订的,名为“黄金计划”。中华台北队教练詹淑月告诉记者:“这个计划对他们多少有点补贴,但是要用成绩去换。不过,这些补贴相对于运动员的支出费用还是很少,主要还是靠自己去找赞助商。”

  詹教练也告诉记者,中华台北球员获得赞助的整体情况并不太好。像谢政鹏这种已经有3个大满贯青少年组双打冠军奖杯在手的希望之星,至今仍没有任何赞助商青睐,现在只能通过“黄金计划”获得一些资助,但这点钱对于职业球员的花费来说,只能是杯水车薪。

  19岁的谢政鹏已经可以征战成年组的赛事,真正的职业世界里,谢政鹏还能像少年时代那么威水吗?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