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乒乓球动态

拿金牌拿到了手软 饶静文两届大运会神奇夺八金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8月21日14:25

  昨天,大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决赛在深圳湾体育馆结束,武汉伢饶静文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比1击败队友范瑛获得金牌。

  本场女单决赛范瑛开场表现活跃,11比7拿下首局取得开门红。然而,接下来的四局饶静文完全掌控了局面,她以11比6、11比6、11比8和11比6接连获胜,轻松逆转范瑛后问鼎女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饶静文一人包揽了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女团、女双、混双和女单四块金牌,复制了自己在2007年曼谷大运会上创造的辉煌战绩,那一次饶静文也在乒乓球赛场四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赛后饶静文显得很轻松,回答记者提问时脸上一直带着微笑,看上去心情很愉悦,不过在谈到本场决赛取胜关键的时候,这位大运夺金专业户还是比较谦虚的,“其实我们两个人打得都挺好,我唯一优势可能就是这次比她多打了两场决赛,对决赛里这种困难的气氛适应更好一点。还有就是我们私底下是关系很好的朋友,范瑛作为削球手,我对她球的旋转和打法、线路熟悉一些,打起来相比其他国外选手跟她交锋还是有优势吧。”

  谈到两届大运会包揽8枚金牌的“秘诀”,饶静文笑着摇了摇头说,“秘诀,真没有。对我来说每次都是尽力去打,可能任何运动员也都是这样想的吧,碰巧打大运会的时候我状态心态都还不错,而且这次在主场作战,我觉得观众和球迷非常积极,给我很大鼓励和支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