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自由搏击王徐琰 “我要继续打下去”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者:张斌
2011年08月21日14:28

  全媒体记者 张斌 报道

  晨报淄博8月20日讯 刚刚在8月13日举行的“英雄传说”世界自由搏击王者争霸赛上KO法国人阿迪尔的中国搏击名将徐琰,今日来到本报做客畅谈自己的搏击人生。

  虽然是邹平人,但是今年25岁的徐琰早在14岁时便来到淄博学武,“我对淄博有着特殊的感情,我的习武之路就从这里开始。”徐琰的父亲告诉记者,徐琰自小顽皮,有一次被比他大的孩子欺负,回家后便跟父亲说要学武,拗不过儿子,父亲便将徐琰送到淄博的一所武校学武。两年后,徐琰便被淄博体校的散打教练选中,进入体校学习散打。此后聪明好学的徐琰又在教练的鼓励下考上了武汉体育学院,后进入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开始了职业搏击之路。

  作为中国近年来涌现出的希望之星,在各项国际赛事中,徐琰都有着精彩的发挥,2009年10月在K-1W orldM A X决战中,徐琰以第一回合1分04秒重拳KO日本名将长岛雄一郎,让世界拳迷记住了这个中国人的名字。他技术全面,腿法凶狠、凌厉,爆发力强,长年征战于国际职业拳台,是目前中国人气最高的选手之一,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国际职业搏击冠军选手。2010年10月,在英雄传说马来西亚赛事中,徐琰挑战曾KO自己的“散打杀手”麦勒派并最终获胜,改写了中国选手与麦勒派交锋全败的历史,再次捍卫了中国功夫的尊严。

  目前,徐琰已成为中国人气最高的职业拳手,而对于自己的未来之路,徐琰还是认为自己应该继续打下去,“我现在是当打之年,参加了30多场国际比赛,积累了很多实战经验,应该将自由搏击这项新兴运动继续进行下去。”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