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蔡明明:骑行中国宣传大运会 传播绿色大运理念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1日15:10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电(陈硕 吴燕婷)在深圳大运会开始前,有这么一帮特殊人群,他们以骑行宣传大运,传播绿色大运理念,展示深圳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骑行”爱好者,分别踏上了10条穿越全国的不同线路,为展现和宣传大运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明明是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三的学生,在她师兄的影响下,她加入到了这个团队。“当时周子谦来深圳大学宣讲骑行中国、宣传大运会的时候,我觉得我作为一名深圳的大学生,想为大运会做更多的事情,当场我就报了名。”蔡明明说道。

  “骑行中国”这个活动共分幸福广东绿道、 沿海传奇、世界之巅、彩云之南、环渤海湾、万里长征、国学之旅、北国风光、八大古都、丝绸之路十条路线,遍布中国每个省份。蔡明明我参加的是国学之路,经过江西、安徽、江苏和山东四个省份,骑行路程一共是1800公里左右。

  由于这是高强度、且具有一定挑战性的活动,蔡明明的父母开始是比较反对她参加这个活动的,但她的坚持最终说服了父母。在骑行途中,他们也遇到了种种困难:比如他们曾在途中丢过车,丢车对于他们来说如断双脚;在活动进行到后期的时候,他们身心俱疲曾想过放弃,但队友间相互的鼓励使得他们坚持到了最后。

  对于参加这个活动的意义,蔡明明表示,“我们希望更多人通过骑车这样低碳环保的方式来出行,支持大运会精神、保护我们的环境,为真爱我们的地球贡献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