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大运会中国男排3-2险胜中国香港 以第19名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8月21日15:32

  北京时间8月21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排比赛继续进行,在排位赛争夺第19名的比赛中,东道主中国男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22-25、25-22、27-29、25-18、15-11)险胜中国香港队,最终以第19名的成绩收官。

  本届大运会中国男排的阵容以上海复旦男排为主,他们是清一色的学生军,整体实力在小组赛并不占任何优势。小组赛中,中国男排首场以0-3输给了挪威,随后以3-1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在关键的第三场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中国男排以0-3败北,最终以1胜2负的成绩无缘八强。在此前17-20名的排位赛中,中国队以0-3不敌土耳其,这样将与中国香港队争夺第19名。

  首局比赛,中国队迟迟找不到手感,一传接连出现失误,不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香港队并没有将比分拉开。中局阶段,中国队的三号位半高球以及四号位的强攻接连得手,打出了一波5-2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追平。两队陷入相持阶段,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仍落后2分。局末阶段,中国男排发动反击,给中国香港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关键时刻中国队失误偏多,结果以22-25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加强了对中国香港队重点队员的拦防,开局打出了一波得分小高潮,随后,中国队的发球极具威胁,迫使中国香港队的一传接连出现失误,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取得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再次出现波动,中国香港队趁机将比分迫近,中局阶段两队再次陷入僵持之中。局末阶段,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打出了亮剑的精神,关键时刻出手十分果断,在拿到关键分后以25-22相同的比分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开局比分多次打成平手。这一局,中国队增加了进攻的点,不仅有二号位的定点强攻、还辅以六号位的后排进攻、三号位的半高球牵制对手,然而中国香港队也毫不示弱,他们的接应实力非常强悍,势大力沉的重扣让中国男排难有还手之力。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场上胶着的局势依旧没有得到改观,局末阶段,中国队的队员心态出现波动,27平后连丢两分,结果以27-29丢掉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并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开局他们敢打敢拼,三号位的快球、四号位的强攻以及六号位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很快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男排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暂停后,中国男排继续强势发挥,他们的一攻成功率达到60%以上,并且多次拦住了中国香港队的进攻,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中国队乘胜追击,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25-18胜出,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

  第五局,中国队开局阶段势如破竹,高质量的发球迫使中国香港队的一传接连出现失误,在短暂胶着后,中国男排以2分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国男排打得中规中矩,尽管也有失误,但整体配合上要比中国香港队默契。局末阶段,中国男排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5-11,从而经过五局苦战以3-2战胜中国香港男排,获得了本届大运会的第19名。(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