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走进篮球淡定帝阿尔德里奇 篮球之外他最爱电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21日14:56
  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不温不火的淡然口气。就和他在NBA赛场上的表现如出一辙,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这位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头号明星堪称NBA赛场的“淡定帝”。一对一的专访,谈话间被反复强调的却是感恩。心存感激、敬畏篮球,这样的态度在球星中也算一种异类。

  赤脚身高2.08米,臂展2.25米,阿尔德里奇的天赋毋庸置疑。而在他看来,这天赋只是带自己踏入篮球门槛的敲门砖,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勤奋练习,别无他法。而这,同样也是他给予那些热爱篮球的孩子们的建议。

  阿尔德里奇并不是天生的篮球神童,甚至到8年级身高长到了6尺7寸时,他在达拉斯Leagoville中学打球还只是被大一点的同伴看做能传球的木桩;他打出过许多怪兽级的比赛:18投16中得到39分,9个篮板,6次盖帽;高中时代他与克里斯·波什的对抗中拿到24分12个篮板,压倒了波什的18分10个篮板。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只是因为他的勤奋。

  生活中的阿尔德里奇是个绝对的乖孩子,在课堂上总是恭敬地对老师说着“是的,先生”和“不,先生”,从不喝酒,也很少外出,如果他在晚上出门,那多半是去外面练投篮,有时候甚至会练到凌晨2时。现在,他是开拓者最勤奋的球员之一,比赛结束后他会留下来练投篮,即使在圣诞之夜也不例外。“那是我的工作,我想做得最好。”非常质朴的愿望,反映出的是阿尔德里奇的敬业。

  除了篮球,阿尔德里奇最爱的是电影。比赛之余,他是标准宅男。喜欢窝在家里陪孩子,喜欢不少和篮球没关系的东西,却将生活的90%以上时间献给篮球。之所以这样投入,只是因为想变得更好。“打球让我有了受教育的机会,有了出名的机会,有了赚钱的机会。那我就该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 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