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延期史上第三次停摆 皇马队长成罢赛带头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21日14:26
  原本,新赛季西甲将在本周末开踢。然而,由于西班牙球员工会与职业足球联盟未就工资问题达成一致,西甲包括西乙球员一致决定罢赛,导致首轮西甲西乙将被迫延期。这也是西甲历史上第三次停摆,而皇马与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卡西利亚斯堪称这次罢赛的带头人之一。

  不满欠薪与最低工资

  此次球员罢赛西甲停摆,其实还是因为球员的薪金问题。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截至今年6月,整个西班牙已有23家足球俱乐部申请破产,其中包括3家西乙球队,西班牙所有足球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总额已达7000万欧元,有超过200名职业球员被球队欠薪。

  除了欠薪外,没有欠薪的球员也对职业联盟规定的球员最低年薪不满,在经济低迷与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大环境下,觉得无法得到保障。目前,每个西甲球员年薪至少为24万欧元(西乙球员为12万欧元)。对此,球员工会呼吁需要更高的保障性工资。由于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不肯妥协让步,因此双方还是无法达成协议。在欠薪且最低工资无法得到保障的情况下,球员工会主席鲁比亚莱斯与众球员协商后,决定组织罢赛。

  作为西班牙足球的领军人物,皇马与西班牙队队长卡西利亚斯便带头罢赛,他还措辞强硬地表示:“鲁比亚莱斯说出了我们所有人的心声,我们将坚决支持他到底。以眼下这个情况,我可以保证没人会去踢比赛的,因为我们球员要捍卫自己的利益!”他的号召,也得到西甲西乙球员们的拥护与响应。

  3次罢踢均得到受益

  实际上,为了能避免新赛季西甲的停摆,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也采取了一些有利于球员的措施,譬如上个月12日通过的建立俱乐部财政自动调节机制,以及8月3日通过的创建破产俱乐部保证基金协议。这两项措施均旨在保证各俱乐部履行对球员的经济承诺。不过在球员工会看来,所谓建立破产保证基金的协议仅由职业足球联盟单方面达成,根本无法切实有效地维护球员利益,缺乏诚意。而代表资方的职业联盟,则无法理解球员工会的表态,称做出了努力却不被认同。

  对此,球员工会主席鲁比亚莱斯指出,球员并不是想贪婪地索要更多钱,而只是希望合同上规定的薪水不要被欠薪,能提高最低工资水平,球员能得到更好更平等的对待。

  值得一提的是,西甲此前3次罢赛均让球员受益。譬如,1979年西甲历史上首次罢赛停摆,最终让球员成功加入社保体系;1981年西甲第二次罢赛,最终解决了俱乐部欠薪问题,同时西甲20岁以下球员出场名额被取消;1984年的罢赛,球员拿到拖欠工资,并得到参与电视转播收入谈判的权利。因此这一次,西甲球员为维护利益继续抗争到底,认为罢赛后将会最终成为获胜一方。

  记者 刘大伟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