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宋文杰致胜球 青岛1-0送北京19轮首败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1日17:23
幻灯:青岛新秀兴奋破国安球门 激情拥抱张外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15:30分,中超联赛第22轮,青岛中能坐镇主场天泰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在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青岛中能凭借上半场郑龙的策动进攻、宋文杰的进球,以1-0战胜北京国安。

  青岛中能近三轮连打三个客场仅得一分,排名滑落到第11名,本场主场作战青岛中能非常渴望获得三分。北京国安最近两轮在南昌和成都身上全取6分,将和第三名的积分差距拉大到6分,北京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势必希望球队能够延续胜利。联赛首回合交锋,青岛中能在队长刘健停赛的情况下,客场0-2输给北京国安。本场比赛巧合的是刘健再次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而北京国安队外援凯塔,并没有被帕切科带到青岛。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立即展开了进攻。第6分钟,国安队徐亮中场直传禁区内,乔尔接球后顺势射门,被门将刘震理扑出。第8分钟,青岛队本场比赛队长郑龙在左侧禁区边缘吊射球门,稍稍偏出。

  第9分钟,青岛队抢断后快速反击,郑龙在左路连续盘带后强突至底线传中,张永海伸腿挡了一下,球并没有改变方向只是被弹高了,宋文杰在小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越过了杨智的十指关,1-0,青岛中能取得领先。

  第17分钟,中能队郭亮在左侧45度传中,宋文杰在两名后卫的防守下将球顶偏。第21分钟,国安张辛昕左侧直传中能防线身后,乔尔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可惜边裁举旗示意越位。第23分钟,中能郑龙左路斜传宋文杰,后者在得球过掉一名后卫后被国安后卫张辛昕放倒,中能获得禁区前沿直接任意球机会。张辛昕被出示了一张黄牌。郑龙主罚任意球,球越过人墙划出一道弧线,“砰”地一声弹在了左侧立柱上。

  第28分钟,中能队郑龙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小马丁在人群中抢到第一点,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惊得杨智一身冷汗。中能队在场面上占据了完全的优势。第30分钟,中能后场长传,伊布拉吉莫夫在右路开阔地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伊布在张辛昕的回追下仓促起脚,球被杨智得到。第33分钟,小马丁左路传中,刘震理、郭亮和乔尔三人同时争球,球被门将刘震理双拳击出。

  第37分钟,中能队左路连续配合后将球传到门前,可惜没有队员包抄,球滑门而过。第43分钟,国安队反击,小马丁获得在禁区内边线附近和刘震理一对一的机会,刘震理将球破坏。第44分钟,中能队后场断球快速反击,宋文杰中路得球分给左路后插上的郑龙,后者在禁区边缘得球后直接大力射门,球擦着远端门柱飞出底线。上半场比赛结束,青岛中能暂时以1-0领先北京国安。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国安用朴成换下张稀哲。第49分钟,国安队朴成禁区边缘直塞乔尔,后者得球后射门被门将刘震理没收,裁判示意越位在先。第52分钟,中能队小将朱世玉长传给左路的郑龙,后者得球后回传中路,伊布拉吉莫夫跟上一脚远射,球偏出了球门。第57分钟,乔尔在与中能队莱昂纳多的一次争顶中,用手掌拍打了莱昂纳多的脸,因此吃到一张黄牌。

  第60分钟,郑龙主罚禁区左侧任意球,低平球开到禁区内制造了一片混乱,球被小马丁破坏。国安用王晓龙换下已经吃到一张黄牌的乔尔-格里菲斯。第67分钟,国安队员禁区边缘挑传禁区内,门将刘震理高高跃起将球没收,在空中被同时争顶的徐亮撞得失去平衡跌落在地,为此徐亮和上前打抱不平的栗鹏互相发生了推搡各吃到一张黄牌。吃到黄牌后的徐亮明显地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国安主帅帕切科随即将其换下。此段时间双方明显火气增大、摩擦增多,裁判并没有很好的控制场面。

  第82分钟,中能队后场长传右路,伊布拉吉莫夫高速插上在球出边线前将球得到,传中给禁区内的郑龙,后者在禁区内背身拿球转身后球被破坏出禁区,梅尔坎跟上一脚射门,打在后卫身上。第85分钟,中能队左边路打出精彩配合,郭亮传给中路的郑龙,后者得球突入禁区,在面对杨智即将起脚射门的一刹那球被马季奇用脚尖捅掉。

  第91分钟,周挺禁区线挑传,小马丁无人看守情况下的头球攻门,由于太正,被门将刘震理稳稳地将球抱住。比赛最后时刻,国安队连续向中能队发起猛攻,可惜为时已晚。最终,青岛中能主场1-0战胜北京国安。(搜狐体育 杨希熙)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451):22-刘震理;2-郭亮、32-栗鹏、3-莱昂纳多、25-邹正;10-郑龙、4-梅尔坎、29-朱世玉(83’9-路易斯)、5-许景杰(60’13-李壮飞)、6-伊布拉吉莫夫;19-宋文杰(92’15-朱建荣)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451):22-杨智;4-周挺、13-徐云龙、27-张永海、20-张辛昕;7-王长庆、6-徐亮(68’21-祝一帆)、16-张稀哲(46’39-朴成)、5-马季奇、15-马丁内斯;29-乔尔•格里菲斯(60’19-王晓龙)

  黄牌:中能:65’朱世玉 67’栗鹏 国安:23’张辛昕 57’乔尔-格里菲斯 67’徐亮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