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篮球动态

塞尔维亚晋级大运会男篮决赛 迎战加拿大欲复仇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1日17:39

    新华社深圳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欧甸丘)2011深圳大运会男篮项目21日举行了两场半决赛,塞尔维亚队和加舀大队战胜各自对手,将在决赛中争夺金牌。

    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在半决赛中以81:61击败了上届亚军俄罗斯队。在2009年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男篮决赛中,东道主塞尔维亚队在现场两万球迷的支持下以73:51战胜俄罗斯,捧起了冠军奖杯。本届大运会上,尽管阵容与上届相比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塞尔维亚队实力依旧强劲。

    本场比赛中,塞尔维亚队五人得分上双,依靠着第二节仅让俄罗斯队得到8分的坚固防守,半场结束时就已经领先19分。俄罗斯队全场三分球24投仅4中,命中率无法与前六场比赛时的31%相比。

    加舀大队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83:68战胜了立陶宛队。前一天晚上两分险胜夺冠大热门美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显然消耗了立陶宛队的大量体力,本场比赛中,立陶宛队三分线外出手26次仅命中5球。

    男篮决赛将于22日晚上21点30分在大运中心体育馆进行。塞尔维亚队本届大运会上唯一一场输球,就是在B组的小组头名之争中67:70负于加舀大,因此决赛不仅是塞尔维亚的卫冕之战,更是他们的雪耻之战。而加舀大队上一次获得大运会男篮冠军还要追溯到1983年,此后他们曾三次进入决赛,但都负于美国队。

    俄罗斯队将与立陶宛队争夺季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