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网球动态

大运会网球综述:中国仅获一银牌 韩国成为亮点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1日17:26

    新华社深圳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林德韧)在21日进行的深圳大运会网球混合双打比赛中,中华台北队选手詹谨玮和李欣翰搭档,以2:0战胜白俄罗斯混双组合斯维埃拉娜和贝利获得冠军。

    头号种子、中华台北混双组合在决赛中各项技术统计均完胜对手,在耗时1小时后舀下了发球胜赛局,以6:2和6:3轻松夺冠。李欣翰赢下最后一球便激动地躺倒在地上,振臂欢呼,这是他个人在两届大运会中收获的第三枚金牌。

    “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大运会,这是个完美的结局,”詹谨玮在夺冠后留下激动的泪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她将继续追求个人职业网球发展。

    大运会网球项目21日结束全部5个单项的比赛,共产生7枚金牌,泰国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各收获2枚金牌,中国队仅由郭露和李婷搭档获得女双亚军。

    本届大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14日开赛,共8个比赛日。除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双5枚金牌外,根据赛会的积分换算方法,韩国队和泰国队分别获得网球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金牌。

    纵观本届大运会网球比赛,韩国队成为最大亮点,除了男单这枚含金量最高的金牌外,还在女单和男双比赛中各收获一枚铜牌,同时也因为单项比赛积分获得男子团体金牌。泰国队则有两名女单选手会师决赛,锁定了泰国女子选手在大运会网球项目的首枚金牌。而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则在男单和女单两个优势项目中双双失利,没有金牌入账。

    既名将李娜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网球比赛中创造3金的历史成绩之后,中国网球在大运会上再没能斩获金牌。但相比于近几届的大运征程,中国网球队在本届大运会的比赛中的表现尚可。除了郭露和李婷获得的女双银牌外,男单选手陈卅晋级第二轮,14号种子徐俊超也晋级16强。女单方面,小将严振首轮出局,15号种子刘畅晋级女单8强。李婷和徐俊超的混双组合进入8强,而男双组合李杰和刘彬也进入了第二轮。

    中国大运网球教练虞力宏介绍说,在上届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中国网球队合计仅取得了两场胜利,这个成绩在深圳大运会第一天就被突破了。在20日的女双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官员陆树兵也表示对本届大运会中国网球队的表现“总体上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