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京媒直指国安赛前准备不足 名嘴:赛季最差一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8月21日18:05
幻灯:青岛新秀兴奋破国安球门 激情拥抱张外龙

  搜狐体育讯 青春无敌的青岛中能主场力擒整体年龄偏大的御林军北京国安,京城名嘴魏翊东大感遗憾,直言国安赛前准备不够充分。商毅则认为,国安的人员结构急需调整。

  赛前,对于青岛中能的首发阵容,魏翊东分析:“尽管张外龙是一个强调进攻的主帅,但他很会审时度势,先把篱笆扎紧再徐图进攻,排出了一个相对保守的阵型。”

  不过张外龙的战术在运气的催化下很快奏效,开场仅仅十分钟,双方一阵错进错出之后,小将宋文杰先下一城。两位解说认为这粒进球有些诡异,国安的防线已经做的足够好了。 十五分钟之后,比赛明显进入了青岛队的节奏,魏翊东坦言国安目前的局面很困难,商毅更是直指国安软肋:“一周双赛对于国安的这些老队员确实是个考验,反观青岛这些年轻人,冲击力显然更强。”

  在场面上陷入被动的北京国安在比赛第二十二分钟获得机会,乔尔接张辛昕直塞形成单刀,但边裁示意乔尔越位,看过慢镜头回放后,魏翊东质疑道:“这怎么会是越位?这个误判太明显了,即便不划线都能看出这是一个好球。”

  而商毅对于国安场面上的劣势解析道:“国安要想有突破需要在人员结构上做出改变,目前国安缺乏速度型球员,这就会使进攻变得复杂,反观青岛队拥有宋文杰、郑龙,在进攻中更容易形成威胁。”魏翊东也十分认同:“确实是,或者拥有一个韩鹏那样的空霸型中锋也行。”

  商毅进一步质疑:“国安本场比赛明显准备不足,对于对手的实力没能做出正确的评估。”魏翊东颇为遗憾:“如果拿出对恒大的劲头,上半场就不会丢球!”

  下半场比赛,帕切科撤下乔尔将小马丁推至锋线单箭头,魏翊东的调侃不仅让人会心一笑:“小马丁打中锋会大大提高国安的越位次数,有些是因为小马丁确实是操之过急,更多的是因为他的启动速度太快,导致边裁有些恍惚,产生误判。”

  对于李壮飞对马季奇的犯规,商毅的冷幽默也让人捧腹:“其实这个球许壮飞是冲球去的,国安不会上诉要求他终身禁赛。”

  虽然比赛场面平淡的没有波澜,但是双方球员的火爆脾气将比赛推上高潮。刘震理长时间倒地不起,商毅直言:“徐亮对他的伤害很有限,该起来就起来吧。”而身负黄牌的徐亮被换下场后,商毅称赞帕切科调度有方:“徐亮正在气头上,帕切科把他换下去也是为了避免减员,其实帕切科在球员时期也是个脾气火爆的球员,包括在担任教练时也是以暴脾气著称,不过可能越是这样的主帅越是懂得如何控制手下球员的情绪。”

  比赛临近结束,国安已经难觅机会,魏翊东也对国安近况做出总结:“国安目前在老帕的调教下已经有了足够好的体系,若是在这个体系中再有那么一两个突出的球员,方能再进一步。”

  最终,国安一球告负,魏翊东笑称国安被青春撞了下腰。更直言,这是国安本赛季踢得最差的一场。(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