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陈楠27+12苗立杰18分 亚锦赛中国双加时负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8月21日18:08

  北京时间8月21日16时,2011年女篮亚锦赛在日本长崎继续首日角逐。卫冕冠军中国女篮通过两个加时赛以93-99不敌韩国女篮,未能取得开门红,这是中国队自07年仁川女篮亚锦赛决赛73-79不敌韩国队后,4年来在女篮亚锦赛首次输球!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中国队将迎来本届女篮亚锦赛第2个对手--黎巴嫩队,而韩国队将对阵印度队。

  四节(包括加时赛)的具体比分为16-16、16-24、23-15、21-21、10-10和7-13(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12篮板,苗立杰有18分4篮板2助攻1抢断入帐,马增玉5犯离场之前贡献17分3篮板,许诺砍下13分5篮板,杨半伴拿下7分4篮板,张帆得到5分3篮板。

  这是第24届女篮亚锦赛,共有12支队伍前来参赛,各支参赛队按照成绩分成A、B两档,A组由上届亚锦赛前6名: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中华台北队、印度队和黎巴嫩队组成。根据规则,A组前4名进入半决赛,冠军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此次出征亚锦赛,中国队由苗立杰和陈楠两员老将领衔。首战,中国队的对手是以速度和三分见长的韩国队。

  首节刚开始,中国队在攻防两端略显紧张,韩国队打出一波8-1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并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韩国队再中三分,随后陈楠依靠个人能力连得4分。张帆完成2+1进攻,中国队以8-14落后。中国队状态回勇,在首节结束前将比分扳成14平。在对手2罚全中后,紧接着马增玉上篮得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与韩国队战成16平。

  次节一开始,韩国队在进攻端依旧高效并很快以23-18重新确立领先优势。陈楠右侧跳投命中,当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时,韩国队打出一波10-4的攻击波领先8分,孙凤武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韩国队取得两位数优势,紧接着许诺篮下右手勾手命中。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2-40落后韩国队。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连得5分缩小分差。韩国队在攻防两端都有不错发挥,中国队以39-44落后。苗立杰和杨半伴各自拿下2分,不过韩国队依旧领先5分。在陈楠2罚全中后,许诺外线命中三分,两队战成48平。紧接着韩国队连得5分再度确立领先优势,不急不躁的中国队随后又追平比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与韩国队战成55平。

  末节开始后,中国队打出一波6-3的攻击波反超比分并打停韩国队。暂停之后,韩国队回勇并以62-61重新取得领先。苗立杰突破上篮得分,随后陈楠中投命中。中国队找回比赛节奏领先8分,紧接着韩国队连得3分以65-70落后。马增玉2罚全中,顽强的韩国队并不放弃,她们以72-76落后。而在比赛结束前32.4秒,韩国队将比分追成76平,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两队都未得分,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韩国队率先得分,随后陈楠连得5分。韩国队进攻相当高效以84-81领先,许诺拿下2分,紧接着对手中投命中,韩国队依旧领先3分。陈楠2罚全中,而在比赛结束前4.6秒,苗立杰站上罚球线2罚1中,两队战成86平,比赛进入第2个加时赛。

  第2个加时赛开始后,韩国队采取全场紧逼,苗立杰2罚1中,中国队以87-88落后。韩国队外线命中三分,随后马增玉连得4分,中国队落后2分。中国队体力消耗严重,韩国队连得5分,比赛结束前31.3秒中国队落后7分。中国队采取犯规战术,韩国队笑到最后。最终,中国队以93-99不敌韩国队。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4-杨半伴、6-纪妍妍、7-赵爽、13-许诺、14-魏伟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