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国安核心球场挥拳暴怒 他被盯死御林军功力折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nny
2011年08月21日18:54
幻灯:青京战球场冲突 徐亮染黄“挥拳”向裁判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率先开始的中超联赛第22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队,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安队以0-1的比分告负。在送给青岛队主场3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球队联赛18轮不败的纪录。比赛中,国安队状态全无,在中场核心徐亮被盯死的情况下,球队攻防两端拙劣的表现,堪称赛季最差。

  客战青岛中能,国安队本来具有比较大的心理优势。在双方联赛中的31次交手中,国安队取得了17胜11平3负的骄人战绩,在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国安队也是主场2-0的比分轻松拿下。但单就本场比赛来看,青岛队显然对国安队的打法进行了深入研究,在场上占尽优势,比赛一开始便利用球员年轻、速度快、冲击力强等特点,不断对国安队的球门展开了进攻。其中,前场的队长郑龙和小将宋文杰发挥出色,正是两人上半场15分钟时的默契配合,完成了青岛队本场的致命绝杀。

  反观国安队的表现,在被对手攻入一球的情况下,队员情绪比较着急,场上局面一度非常被动。在失去中场优势的情况下,国安队开始打起了并不适应的长传冲吊,无奈攻击线上的乔尔格里菲斯、王长庆、小马丁内斯、张稀哲等人都不是擅长头球的队员,因此,这种打法并不能对青岛队球门构成实质威胁。

  进攻中,乔尔等人不断陷入对手的越位陷阱;防守中,国安队老迈的防守阵容,也难以跟上青岛队的快速反击,而球队中场防守与进攻的发起者徐亮也被对手贴身防守,难以从容的处理球。在这种被动的局面下,帕切科在下半场比赛中先后换上朴成和王晓龙,希望两人利用控球的优势,寻求进攻机会。而在比赛进行至70分钟时,压抑了大半场的徐亮在犯规领受黄牌之后,情绪终于失控,冲主裁判大发雷霆,看到弟子如此暴怒,无奈的国安主帅只能用祝一帆将其换下,以免酿成更大的恶果。

  球队核心的下场,让国安队在攻防两端变得更加乏善可陈,而在主力阵容平均年龄偏大,因连续比赛状态难以保持的情况下,年轻球员们也还不具备扮演救世主的能力。20岁小将张稀哲,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但在场上的45分钟时间内,很难觅到他的身影;22岁的朴成在替换张稀哲上场后,除了有一脚直塞球展现出他上佳的意识之外,也并无其他亮点,而相对瘦弱的身体让他在对抗方面占不到任何便宜,而替换情绪失控的徐亮上场的23岁的祝一帆,也没能够在球队核心下场后,展现出独当一面的实力。球员年龄结构不佳的问题,在联赛后期正在越来越明显的影响着国安队的战绩。

  本场的客场失利,堪称本赛季国安队整体发挥最差的一场,面对青岛队的快速反击和凶狠逼抢,国安队在场上迷失了90分钟,而徐亮的爆发,则侧面表现了国安队整体的状态低迷。今年的国安,在帕切科的带领下,在主场经常能够展现给我们宛如巴萨般的华丽进攻,但在客场近三个月的连续不赢球、并且结束了联赛18轮不败和客场不败的纪录之后,如何让队员放下包袱,打好剩余的联赛,稳住第二的排名优势,成为摆在主帅帕切科面前的一道巨大难题。(搜狐体育 Sunny)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