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4年来首负韩国队 亚锦赛7连胜被太极虎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8月21日18:58

  面对近1年没有打过任何正式比赛的韩国队,中国女篮未能取得本届女篮亚锦赛开门红,孙凤武的球队通过两个加时赛不敌韩国队,这样中国队在亚锦赛的7连胜就此终结,这是卫冕冠军4年来在亚锦赛的首场败绩,有意思的是中国队上次在亚锦赛输球也是不敌韩国队,那是在仁川女篮亚锦赛决赛,当时中国队以73-79告负屈居亚军。

  中韩可以说是亚洲篮坛的一对宿敌,这不仅体现在男篮上,还包括女篮。09年女篮亚锦赛中韩两队2次相遇,结果中国队全都胜出,包括决赛以70-64获胜。不过放眼女篮亚锦赛历史不难看出,韩国女篮可以称之为中国女篮的克星!07年在仁川,中国女篮2负韩国队,除了决赛之外,小组赛曾以80-83惜败。04年仙台女篮亚锦赛,以及05年在秦皇岛进行的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虽然都夺取冠军,但却在小组赛遭遇2场败绩,而这2场输球都是拜韩国队所赐。

  1999年的静冈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又是2次输给韩国队,分别是小组赛以64-81告负,以及半决赛69-70惜败。还有1997年在曼谷,以及1995年在静冈,中国队又都在小组赛输给韩国队。知道中国队在女篮亚锦赛一共输给过韩国队几次吗?根据统计,自1976年首次参加女篮亚锦赛以来,中国女篮一共在亚锦赛赛场输给韩国队多达14次!是的,这样的数据多多少少令人有些震惊。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女篮此役双加时告负韩国队也就不足为奇了。

  中国女篮在亚锦赛赛场首次输给韩国队是在1978年的吉隆坡,当时中国队以61-63惜败韩国队。根据本届女篮亚锦赛规则,6支参加A组的球队前4名跻身半决赛,而最后的冠军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样来看,孙凤武的球队此役输球并不可怕,因为对中国女篮而言,当务之急是获得小组前4。当然这样一场失利,中国队也应该看到她们的不足之处,诸如年轻球员还不能担当重任等等。接下去的比赛,中国女篮应该好好准备,避免再吃到败仗。(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