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孙凤武不惧女篮新核心手感冷:赵爽肯定越打越好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汪勇
2011年08月21日20:06

  (搜狐体育 汪勇 8月21日发自日本大村)第24届亚洲女篮锦标赛今天正式拉开大幕,中国队首场比赛苦战两个加时,最终93-99不敌老对手韩国队,出师不利。首发新核心赵爽几乎处于梦游状态,得到3分和3个篮板。

  这是赵爽第一次参加洲际性大赛,一上场表现十分活跃,充分发挥自己突分的特点,试图杀开一条血路。但是韩国队的区域联防十分凑效,导致赵爽突破之后也难有轻松上篮机会,分球也练练遭遇阻击。而防守方面,赵爽虽然拼尽全力,但是对手的三分球无坚不摧。最终,主教练孙凤武只给了她14分56秒的上场时间。

  自从入选国家集训队之后,赵爽给了球迷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个风格酷似苗立杰的沈部小前锋球风潇洒,突破能力CBA罕见,而且有着极为开阔的视野,因此她的突破分球在热身赛中多次撕破对手防线,为外线队员制造机会。但是,等站到国际大赛现场时,赵爽的年轻和经验不足,就暴露无遗,尤其是跟和她一样紧张的年轻队友组织攻防的时候,她的不自信就显得越发明显。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孙凤武为小苗立杰开脱,说:“她很年轻,潜力很大,韩国的攻防节奏和欧美不一样,她本身没有经验需要提高,亚洲锦标赛本身来讲就是要适应,她本身条件比较好,有一定的实力,就是经验不是很多。首场比赛,对她来说很正常,她会越打越好。”

  赵爽在出发日本前就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肯定会紧张,但是希望能为球队做出些什么。

  而对于同样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年轻球员许诺来说,交出13分5个篮板的成绩或许就是赵爽的榜样,保持一颗平常心最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