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现场:女排大奖赛现小插曲 魏秋月显现大将风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8月21日20:50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展开最后一轮较量,按照排序产生进入总决赛的七支队伍,她们将连同东道主中国女排共同角逐在中国澳门进行的本次大赛最终名次之争。中国队在香港分站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欧洲劲旅波兰队,在上月进行的总统杯中两队曾有过一次交锋,此番俞家军主场作战,携香港站四连胜之余威,中国队取胜信心很强。

  赛前,中国女排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网前防守和进攻的练习,俞觉敏则在场地周边观察球员的状态,王一梅看起来状态不错,几次扣杀显得信心十足。

  在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此前的四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的战绩。本场比赛,现场涌进了不少球迷,希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女排姑娘一同分享胜利的快乐。

  中国女排首先开球,巴兰队的接发非常出色,随即打出一记精彩的反击。随后王一梅的大力进攻非常有效,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但是随后,中国女排的防守出现问题被对手反超,中国队队长魏秋月是个稳定军心的大将,她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得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

  虽然波兰队的进攻非常强势,但是中国女排的姑娘似乎更善于用头脑打球,马蕴雯灵巧的拦网,轻松的化解了波兰队的一次流畅进攻。

  波兰队是一支技战术素养非常强硬的队伍,顽强的防守屡屡化解中国队的凶猛进攻,这样的努力有了回报,中国队的杨婕在偷袭波兰队的时候,未能得手,导致回球下网,遗憾错失得分机会。

  在随后的比赛中,经过几番攻防的较量,中国队的主攻手王一梅找到机会,再次重扣得分。王一梅的进攻鼓舞了球队的气势,在之后的比赛中,经过快速的轮转,马蕴雯找到杀机,与二传配合得分,魏秋月则在之后直接,在网前轻巧的过渡到波兰队的防区,波兰队的队员没有做足准备。随后的比赛,惠若琪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几次网前强攻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双方的比分一直紧咬,魏秋月再次显现出大将风范,先是助攻王一梅进攻得手,随后的发球再次让波兰队大乱阵脚。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0-17。

  随后的比赛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中国队在强攻之下,让波兰队的防守难以招架,中国队部分队员以为已经得分,但是对方波兰队却神奇的将球救起,此时,中国队队员迅速调整,最终由杨婕完成了这一次有惊无险的得分。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把握住了节奏,认真的布置攻防,气势也慢慢增长,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下,中国女排获得首局胜利。(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