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丁俊晖后第二代神童出炉 比利时天才成赛季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8月21日21:19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在今年世锦赛半决赛中的经典对决让人荡气回肠,8月1日,丁俊晖正式向特鲁姆普下了战书,两人将会在9月17日和18日在广州展开激战。实际上,在8月11号结束的2011年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第二站决赛上,由中国一哥丁俊晖对阵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最终特鲁姆普仅用时48分钟就以4-0战胜丁俊晖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对87年出生的丁俊晖和89年出生的特鲁姆普来说,他们的最大共同点,就是年少成名,都曾享有过台球“神童”的称号。特鲁姆普与贝克汉姆一样,除了人长得帅,发型超酷,还都擅长弧线球。只不过,小贝的弧线球是用脚踢出来的,而特鲁姆普的弧线球是用球杆打出来的。特鲁姆普的球打得太准,尤其是长台进攻,简直是百发百中,就像狙击手。更可怕的是,他的准确率一直保持着稳定,而且运气也出奇的好。今年世锦赛,丁俊晖无数次高质量的斯诺克都被他轻松解开,丁俊晖的防守一度做到了极致,但仍然被打得毫无办法。

  丁俊晖与特鲁姆普,一个是中国的希望,另一个是英格兰的未来,而丁俊晖刚刚率领中国队勇夺世界杯冠军,特鲁姆普在新赛季的表现值得期待。不过,长江前浪推后浪,新人辈出,丁俊晖还没有彻底在球坛站稳脚跟,另一位神童横空出世,他就是比利时天才布雷切尔。

  布雷切尔出生于1995年3月8日,此前在邀请赛或是练习赛中共计打出了54个147分满分杆。16岁的比利时小将被很多人认为是未来之星,本赛季是布雷切尔作为职业选手的第一个赛季。不仅别人对他期望很高,他自己也对这个赛季赋予了期望。

  像丁俊晖,特鲁姆普等天才型选手,在他们还没出现在职业赛场上我们也谈论过他们,但是在他们在业余赛场脱颖而出后,不过,他们会发现刚加入职业赛场会很艰难。这一点,布雷切尔也要格外注意,事实上,新赛季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他就止步资格赛。

  当然,不久他们变开始满腹牢骚,并且开始对他们职业赛开始时遇到的困难产生疑问。这个赛季将成为布雷切尔学习的过程,如果他能保住他的巡回赛资格的话,他就算做得很好了,不过也不排除他会有出彩的亮点。对那些没看过或看过太长时间已经忘了的人来说,当他两年前参加世界系列赛总决赛时,专家认为他要重新写他在斯诺克舞台上的个人介绍了。2009年4月的U19欧锦赛布雷切尔夺冠,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的确,他本应在去年就有资格参加职业巡回赛的,但是他当时15岁,比职业赛年龄小一岁(这个年龄限制现在已经被撤销了)他也参加过强力斯诺克和各种职业巡回赛,并且自己的偶像亨得利参加表演赛。布雷切尔还和汉尼威尔一起代表比利时参加了上月举办的曼谷世界杯。(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