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曹阳远射贡献绝杀 天津1-0胜10人上海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1日21:22
幻灯:熊飞两黄被罚下场 拜塞克场边指挥显无奈

  北京时间8月21日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继续进行,由天津泰达在主场泰达球场迎战上海申花。比赛第84分钟,曹阳的致命一击为围攻了整场的天津泰达带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比赛中熊飞还因两次染黄被马宁红牌罚下。最终天津泰达主场1-0击败上海申花,在送给对手5连败的同时也打破了自己面对申花不胜的尴尬纪录。

  两队近期都遭遇不顺,泰达近三轮中超仅拿到三个平局,进一步拉大了与“亚冠区”的差距,目前他们少赛一轮与第三名相距6分。而申花方面则更为糟糕,内忧外困他们近八轮联赛1平7负,近四轮更是4战皆负。中超历史上申花对垒泰达8胜7平保持不败,可谓泰达克星。阵容方面,泰达主力后腰李本舰依然因伤缺阵,聊博超再次被阿里汉顶到右前卫位置,而申花首循环几乎以一己之力击败泰达的冯仁亮本场被意外放在替补席。新任国足主帅卡马乔也前来考察两队球员表现。

  开场后,泰达基本控制球权但申花的反击也颇具威胁,第4分钟,申花右侧反击,姜昆传中被佐里奇倒钩解围,卡斯特罗再传皮球飞出底线。第6分钟,王大雷禁区线头球解围将球停给陈涛,后者25米处吊射空门稍稍高出。第8分钟,陈涛正对球门25米处右脚远射被王大雷扑出。第14分钟,宋钟国后场送出精准过顶,白岳峰横敲,陈涛得球右侧传中球门后点,于大头球攻门打中安古洛张起的手臂,但主裁马宁未予理睬,随后曹阳禁区外大力远射偏出。已遭遇禁哨申诉的马宁再次出现误判。

  半场中段泰达基本控制了场上局势,但进攻效果一般。但第16分钟,陈涛直塞,聊博超得球右侧传中,禁区里申花队员解围。第20分钟,萨梅隆接长传反越位成功,但马宁再次吹停比赛示意越位,慢动作看萨梅隆并不越位。第23分钟,熊飞阻挡于大宝吃到本场首长黄牌。第24分钟,于大宝左侧精彩过人后传中,可惜禁区内卢西亚诺没能包抄到位。第26分钟,李玮峰助攻到前场右侧传中,后点的卢西亚诺干扰下没能顶正皮球。第28分钟,卢西亚诺与戴琳碰撞后鞋钉踩到后者头部,马宁并未做出表示。

  两队比赛失误较多,进攻节奏十分零散。第32分钟,申花前场右侧拿到任意球,安古洛禁区内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第34分钟,陈涛禁区右侧开出定位球质量不高被申花队员解围。第36分钟,游弋到右侧的于大宝摆脱王林后左脚大力攻门偏出很多。第37分钟,姜昆任意球选择直接打门偏出。第39分钟,申花打出高质量反击,姜昆斜传,吴曦左侧直接传中,萨梅隆后点力压佐里奇头球吊射破门,可惜吴曦传中时皮球已经先出底线,进球无效。

  第45分钟,于大宝左侧摆脱后直接打门被王大雷得。半场结束,两队暂时0-0战成平局。

  易边后双方均未做出人员调整。下半时开场不到一分钟,熊飞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马宁罚出场外,于大宝与卢西亚诺左路2过1后形成突破,吴曦身后拉到了已过人成功的于大宝。这使得场面本就被动的上海申花雪上加霜。第50分钟,姜昆开出远距离定位球,萨梅隆禁区内头球后蹭攻门被宋振瑜托出底线。第54分钟,陈涛前场策应,李玮峰右路传中,姜昆后点头球解围。第56分钟,陈涛过顶撮传,白岳峰冲至禁区传中,但边裁示意越位。

  在被罚下一人后申花基本处于半场守势。而泰达进攻则显得办法不多。第62分钟,李玮峰右侧传中,王大雷高高跃起将球摘下。第65分钟,泰达前场围攻,李玮峰右肋传中,卢西亚诺后点攻门干扰下没能顶正。随后阿里汉用比拉什科替下白岳峰。第67分钟,陈涛左侧连续突破后横敲,宋钟国拔脚大力远射高出。第70分钟,宋钟国撮传调入禁区,卢西亚诺头球没有顶正,随后冯仁亮登场替下姜昆。

  泰达的进攻无谓倒脚太多,而缺乏以点带面的突破和直传。第78分钟,比拉什科在禁区弧顶处为泰达赢得前场任意球。他亲自操刀主罚,弧线球直接攻门击中立柱。第80分钟,陈涛前场推到冯仁亮,随后他与上前挑衅的安古洛产生口角。第82分钟,马宁给予李玮峰无谓的黄牌引起全场不满。第84分钟,本赛季一直状态低迷的曹阳为泰达率先取得领先,王新欣左路带球后横敲,宋钟国得球转移右侧,曹阳右脚扣过后卫左脚大力轰门得分。天津泰达1-0上海申花。随后陈涛被吴伟安换下。随后双方再无机会,天津泰达主场1-0击败上海申花,为争夺亚冠资格拿到了宝贵的三分。(搜狐体育 纳瓦罗)

  天津泰达队首发阵容(4-2-3-1):45-宋振瑜;14-白岳峰、5-李玮锋 、6-佐里奇、26-曹阳 ;44-宋钟国、10-王新欣 、22-于大宝、36-陈涛(89’23-吴伟安)、15-聊博超(66’42-比拉什科) ;35-卢西亚诺

  上海申花首发名单(4-5-1): 23-王大雷 ;2-熊飞、13-成亮、5-戴琳、4-王林(90’38-罗博);20-吴曦、21-卡斯特罗、6-于涛、10-姜坤(71’7-冯仁亮)、14-安古洛(89’28-曹赟定);9-萨梅隆

  主裁判:马宁

卡马乔包厢观战津沪对决 神色严峻查看资料(图)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