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萨梅隆一人难扛进攻大旗 申花9轮仅3球何谈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2011年08月21日21:44
幻灯:熊飞两黄被罚下场 拜塞克场边指挥显无奈

  申花的球迷看着自己的球队被天津压着猛攻,一定不是个滋味。看到于大宝,陈涛等人一次次突破令申花门前风声鹤唳,甚 至导致熊飞被罚下之时,申花球迷也肯定希望,如果自己有那么好的进攻球员,肯定不会沦落到如此境地,虽然天津也遭遇三连 平的困难局面,但是面对申花的困境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相比天津的锋线上有卢西亚诺,后有陈涛,于大宝;申花只有萨 梅隆一人顶在前面。然而今天肯定还有更令申花球迷纠结的事,那就是被申花放走的前锋董学升在面对大连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 法,这对于迟迟打不开进球局面的申花来说,绝对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想想如今申花为什么多轮不胜,排名一落千丈?仔细分析原因可以看出,进攻是一直困扰着申花的一个大问题。申花自从2-1 战胜大连以后,加上本轮已经连续9轮不胜,其实更令人感到悲惨的是,在这连续9轮,申花队仅仅打进三个进球,而且其中两个 是靠后卫打进(戴琳,吴曦),这样的进攻能力,显然不是一支要冲前三的球队。随着申花锋线上里亚斯科斯的离开,只有萨梅 隆一人的锋线显然已经很难扛起进攻的旗帜,更何况他本来就不是单打独斗的球员,是需要有个人给他支应的类型。而萨梅隆在 场上常常陷入单兵作战,再也没法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或许就像娄一晨所说的,如今申花的情况,是在把萨梅隆的缺点进一步放 大。这也导致本场比赛,我们基本没有能够看到萨梅隆什么表现,或者越位,或者就是我们看到他打入一个头球,但是被判犯规 在先,进球无效。其实,我们应该看到,萨梅隆在面对大连打入一粒进球后,也就一直处于进球荒,而这九轮,申花也就没有赢 过球。

  在申花球迷看到自己的球队锋线上只有萨梅隆一人,难堪进攻大任的同时,在另外一个场地上,惠州,深圳队狂扫昔日的八 冠王大连,而获胜的功臣,正是被申花队放弃,租借给深圳的董学升。他在比赛当中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并且将一个中锋所 应该体现的特点都发挥了出来。而面对如今申花锋线一直不进球的窘境,我们想必要问,为什么要将董学生租借走,是我们觉得 我们的进攻实力足以应付比赛,不再需要他了;还是锋线上有更好的配置,没有他的位置了呢?而如今申花的现状,是萨梅隆一 个人显然无法支撑起申花的锋线,巴兰塔也刚刚转会而来,或许还不敢予以重任,小将由元文更是很难获得上场机会。这样看来 ,申花租借走董学升引进由元文,是认为由元文实力更强?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随着今天董学升在深圳的场地上帽子戏法, 这绝对是对申花的一种讽刺,是给多轮不进球的申花锋线的讽刺。

  看到这个情景,我们或许又会想到两年前的巴尔克斯,由于在申花的表现不佳,他在球迷的一片嘘声当中,被送走到了深圳 ,但是在深圳的场地上,巴尔克斯用半赛季成为了最佳射手,极度讽刺了申花。而现在的情景,与两年前有那么点相似之处,因 为董学升之后的表现我们也无法预知。但光凭本场比赛,董学升若在现在的申花,是对申花锋线一个极有力的补充,更提一点, 董学升去年联赛打入的一粒进球,正是在客场对阵天津的时候取得的。如今,他在申花同样对阵天津的比赛中,在另外一块赛场 上的帽子戏法,更像是对申花管理层的一种羞辱。

卡马乔包厢观战津沪对决 神色严峻查看资料(图)

  0-1,申花队遭遇五连败,9轮1平8负,申花创造了他们在中超的连败纪录。本场比赛,当我们天津卢西亚诺身后有陈涛于 大宝的冲击,而申花萨梅隆的身后,却没有人能够做得到这点,仅仅靠萨梅隆,这也让申花的败局在所难免,现在萨梅隆一人显 然已经难以扛起申花进攻大旗,但是,更令人纠结的是,申花也没有人再能接起这份进球的重任,连续三轮不进球,如此下去, 败局自然在所难免。

  (搜狐体育 周哲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