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羽毛球动态

文凯保留大运国羽唯一夺冠希望 对手怪“主场”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1日21:44

    新华社深圳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21日,羽毛球进行了各单项的1/4决赛和半决赛,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几位中国选手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结果却并不一样。男单小将文凯成为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

    虽然对大运会来说,中国的观众已经不再只看重金牌,但从伦敦包揽世锦赛金牌到大运会面临可能一无所获的尴尬,着实还有点不习惯。

    男单方面,文凯延续了自己此前的压倒性优势,一路2:0完胜晋级决赛,他将面临一位泰国选手的挑战。在半决赛输给文凯后,日本选手上田拓马把失利归结为求胜心切和主场强大的助威。“当文凯比分超过我时,全场观众为他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让我有些紧张,就分神了。”上田拓马说。

    女单方面,中国队的刘芳华和石晓倩在进入4强后都遭遇了中华台北选手,两人均以0:2负于自己的对手,女单决赛将变成中华台北队的内战。中华台北的白骁马在谈到22日的决赛时,表示自己将“尽力去拼,不放弃任何一个球”。

    男女双打和混双方面,由于中国选手在1/4决赛前就已全部被淘汰,争夺主要在印尼、中华台北和泰国这几只队伍中进行。其中,中华台北在男双、女双和混双均有选手进入决赛,成为目前形势最乐观的队伍。

    22日,羽毛球比赛最后一日,将决出各单项金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