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大连实德

落寞实德客场再创耻辱记录 输掉保级战前景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2011年08月21日21:55
董学升头顶脚踢帽子戏法(点击查看组图)

  曾经的8冠王本轮输掉了客场和深圳比赛,不仅改写了职业联赛开创以来从未败走深圳的历史,更重要的是让大连队刚刚看到曙光的保级形势变得突然凶险起来,获胜后的深圳队积分上仅与大连相差3分,而且他们还少赛一场,可以说以后的比赛,一但实德稍有闪失就会跌落到保级的泥潭中。

  从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实德队从来没有在客场败走深圳,最差的战绩就是10年和08年的两次0:0,然而这次实德队真的尝到了深圳的厉害,董学升连中3元、基伦锦上添花,赛前还壮志雄心的实德就这样糊里糊涂的败走深圳。

  从文加达接受实德后,球队近期确实取得了一定的好转。除了客场输给南昌以外,面对青岛、辽宁甚至国安,实德都拿到了足够的分数,这也让文加达气势满满的来到深圳。毕竟,无论从球队人员还是俱乐部投入,红钻确实和实德不再一个档次上。但本轮比赛,“白巫师”特鲁西埃的队伍则好好的给实德上了一课,无论是边中结合、快速突击还是定位球的战术安排,深圳表现的明显高出实德几个档次。

  本场比赛,实德整体进攻凌乱,虽然文加达排除了3-4-3的攻击阵容,但由于吕鹏和薛亚男在后腰位置不能很好的组织球队进攻,让闫相闯和阿德里亚诺的速度优势始终无从发挥,边路始终打不开,前锋朱挺和詹姆斯更是拿球的机会很少。从全场比赛看,实德队只有上半场39分钟,获得了真正的机会。当时大连右边路反击,闫相闯快速下底后横传,大连队中间三点跟进,詹姆斯无人防守后点轻松头球破门。这一粒入球将文加达通过边路快速下底的打法体现了出来,其余的时间,大连的后腰如同梦游一般。也许是看到了后腰的问题,文加达在上半场就用闫峰替下了表现不佳的吕鹏,但场面也没有明显的改观。

  反观深圳队,频繁利用大连阵型中3后卫的弱点打对方身后。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赵宏略、李学鹏频繁补位,可面对基伦,他们的身体丝毫占不到优势,比赛进行到15分钟,深圳后场李洋长传,基伦拿球后依靠强硬的身体摆脱补防的李学鹏,面对出击的孙寿博轻巧推射破门。此后,越打越来劲的深圳更是坚定了肋部突破的打法,柳超、耶合亚频繁从边路突破,中路基伦抢点回做,无人防守的董学升门前捡漏,这一打法在本场比赛中屡试不爽。国奥小将董学升更是独中三元,上演了帽子戏法。

  输掉本场比赛后,大连已经形势危急,如果南昌与辽宁战平,他们就将与大连平分,而实德队还领先身后的深圳3分,却落后河南已经有4分。此后几轮比赛,他们还要面对积分相近的对手河南建业、上海申花。等待争冠对手天津泰达、山东鲁能等队伍的冲击,可以说危险重重,如果不能调整好自身的状态,保级形势真可能命悬一线。(搜狐体育 冬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